我鄰居英子生了,男孩,7斤2兩,別人生了孩子都開心,她卻哇哇大哭,止不住的那種,原因很簡單,這是她第八個孩子,卻是生下來的第一個孩子。
戀愛兩年時,英子懷孕了,因為還沒結婚工作也不穩定就流掉了,那年她才21歲。其實去流產時做的B超顯示沒有胎心胎芽,以為是懷孕天數短還沒發育好,反正本來又沒打算要,也沒在意。
隔了三年,英子結婚了,兩人打算要孩子,很幸運當月就懷了。懷孕是件很簡單的事嘛,就也沒當回事,該吃吃,該喝喝,心情也一直不錯,孕10周了第一次去做B超,沒想到沒有胎心胎芽,醫生建議流掉了。
隔了半年,再次懷孕,孕6周去B超,依然沒有胎心胎芽。一周后復查還是沒有胎心胎芽,但是有了卵黃囊,一周后又復查,還是沒有胎心胎芽,醫生說不行了,不能要了。
英子有點慌了,聽說有人9周才出胎心胎芽,就想再等一等,給孩子一個機會。但是奇跡沒有出現,9周后依然沒有胎心胎芽,而且孕囊已經萎縮,沒辦法,又流掉了。
3個月后,英子又懷孕了,可情況還是跟前幾次一樣,依然沒有胎心胎芽。這次英子察覺肯定出問題了,去是去醫院看專家。問診的結果是英子得了不孕不育,一般人是不孕,而她是不育。很容易懷孕,胎兒卻很難發育。
于是開始了治療,醫生說在治療期間,一定不可以再懷孕了,因為一旦懷孕很有可能還會胎停。
經過半年的調理,在醫生的建議下英子開始試孕,很順利的又懷孕了。孕7周,有胎心胎芽。
太開心了,這是她的第五個孩子。以后的日子,英子每天都沉浸在喜悅中,每天跟腹中的寶寶說話,憧憬著未來,想想寶寶出生的樣子,很甜蜜。
可是,孕16周,早上英子起床想換一下床單,在鋪床單時胳膊一抬,英子就感覺腹部一陣劇痛。家人趕緊把她送入醫院,檢查結果,胎膜早破,孩子又沒有留住。
僅僅就是換個床單,16周的胎兒就沒有了。
生活總得繼續,修養了大半年,英子又懷孕了,這次英子更加小心了,一測到懷孕就天天跑醫院,各種的吃藥保胎,其他時間幾乎全是臥床度過。
可是盡管如此小心,懷孕26周時突然就胎停了,沒有繞頸,沒有流血,就這樣莫名胎停了。
這次過后,婆婆也急了,各種的托人打聽哪里有名醫哪里有偏方,后來打聽到一個很有名的老中醫,于是英子又開始中醫治療,中醫說英子太瘦了,嚴重營養不良,胚胎是靠子宮環境和孕酮才能存活,又經過多次流產和大月份胎停,英子的子宮環境變的很糟糕,需要好好修養,先不能急著懷孕了,要不然胎兒還會保不住。英子開始喝起了中藥,還有婆婆到處打聽的食補偏方,雙管齊下,決定先把子宮養的好好的,寶寶才能安穩扎根。
有近一年的時間,我們樓道里天天彌漫著中藥的味道,每次聞到我們都為她嘆息,太不容易了,這些年糟了太多罪了,希望早日可以生個健康寶寶。
英子又懷孕了。這次懷孕,英子很少出門,幾乎在家天天臥床,到是英子的婆婆經常見到,進進出出操勞著,而且還看到她婆婆請神婆之類的擺弄了幾次,我們都說雖然是封建迷信,但是為了順利生產,就當尋求安慰吧。
悲劇還是發生了,孕24周時英子突然感覺不到胎動了,在家自測也沒測到胎心,趕緊去醫院檢查,醫生給開的加急彩超檢查,很遺憾的是做彩超的醫生說寶寶確實沒胎心了。
這已經是第7個孩子了,我們也不知道英子是怎么走出來了。
修養了半年,這次英子決定再次做個全面檢查,換家醫院,換個城市。于是去了北京一所醫院,胎停全套、封閉抗體、胎兒染色體等等,能查的全部查,能做的治療全部做。
兩年后,英子又懷孕了,5周見胎心胎芽,NT秒過,無創DNA也秒過,四維秒過,一切都很順利。孕39周剖腹產生下了一個男孩,白白胖胖,很可愛。
英子說:這些年一直奔波在懷孕的路上,見多了形形色色的人,醫院里最忙人最多的就是不孕不育科,有的多年不孕,有的復發性流產,有的失孤。太多太多了,很多人頭發都灰白了,還奔波在懷孕的路上。有的人懷孕跟玩一樣,特別容易特別簡單,有的人卻拼了命卻得不到?;ㄥX不說,那種失敗的壓抑才是讓人最窒息。
現在英子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是的,英子又生了一個女孩,她的第九個孩子,她出生的第二個孩子。人可能都是這樣吧,越是得不到的越想要,自然也會越珍惜。
總結:
電視劇里的孕婦跌倒一下就會流產,可能存在夸張的部分,但是生活中卻也有太多真實的存在。
我也曾經經歷過保胎,住院整整12天!我最絕望時,有個護士和我說我的癥狀算輕的,一定會沒事的。她們科最嚴重一個,懷孕三個月來保胎,最后出院是抱著孩子回的家!
可以去不孕不育科看看,那人啊,真的是人山人海。
不是矯情,懷孕真的是一個女人在用大命換小命,每個媽媽都是偉大的,每個媽媽都是值得人尊敬的。
(本文圖片均來自網絡,侵權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