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是肯定的,可能還會成為一種趨勢。“回農村建房的人還多嗎?”,草根坩澤開門見山,給出答案:“未來五年或者更長的時間,回農村建房的人會越來越多”!理由如下:
一、浪潮過后終見沙灘,誰在裸泳一目了然,盲目進城定居者的生活陷入困境,急需改變。
哪一類人是盲目進城者呢?認為這一類人主要有以下特點:
1、家庭收入不穩定;
2、家庭主要勞動力沒買社保、沒買意外險、沒買健康重疾險;
3、購買首付還要借,且每月房貸的支出超過了家庭毛收入的30%;
4、每月家庭的凈存款未達本地最低月工資的2倍,
(即如果當地的月最低工資是1500氣,如果凈存款沒有3000元,則非常危險)。
以上的四個標準,不知各位師友怎么看?
草根坩澤認為,買房或進城定居,要全盤考慮,如果僅僅是為了所謂的教育或醫療或攀比而進城,是欠考慮的,其城里的生活也不會幸福。
這一類人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步的醒悟,他們又會做出什么樣的選擇呢?屆時房子還能原價賣的出去嗎?
二、城鎮產業化結構的升級速度遠遠跟不上其人口的急劇膨脹速度。
如果您是一個有心人,建議您到人才市場去逛一逛,您就會發現有質量的工作崗位并不多,大多都是銷售崗,比如說招保險銷售的、招二手房中介的、招賣建材的、招放d的……既使有幾個行政崗,其工資水平也不高![害羞][害羞][害羞]
再進一步,您可以數一數,看看自己所在的城市,有幾個高質量的上市公司或國有企業?
沒有就業的支撐,何以生存?三十六計,走為上計,其歸途是一目了然的。
三、未來農村的生活質量更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數更高,隨著農村基礎設施的完善,其吸引力將越來越大,有思想的人到美麗鄉村定居將成為一種趨勢。
1、看看現在的美國,有多少富人還住在城市?其真相是:高收入人群已到鄉村或者說城市的近郊區定居,而住在其高樓的人群大多是低收入者,高樓逐步成為了貧民窟的聚集地。
2、草根坩澤認為人口大國不能唯“城市論”,城市或農村的人口都不能過于的集中,因為過于集中,其資源必然不夠分配,至于這個比例應該是多少?是不是不能超過50%?還有待歷史的檢驗與時間的證明。
3、人生不能把進城買做當做目標,而是要讓人活得更有價值,如果人生只是為了攢點鋼筋混凝土,則是悲劇化的人生,他會為此而失去生活的詩與遠方,某種角度上講,這樣的人是很傻的。他們什么時候能夠覺悟呢?又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我們不得而知。
在此我想也給各位朋友匯報一下:咱在農村現在的生活:
1、水泥路直達家門口;
2、獨棟房屋有兩層,坐便器什么的都有;
3、小轎車一輛,不是豪車,15萬左右;
4、每年要吃兩頭豬,約500斤;菜油芝麻油自己榨,約150斤;羊肉一年半個;牛肉50斤;土雞5只;蔬菜多是自己種;
5、至于家庭月收入,保密。只能說在三線城市宜昌,要月收入達15000元,才能免強達到俺在鄉下的水平[呲牙][呲牙][呲牙]
各位師友,會笑話我這個鄉巴佬兒嗎?
綜上所述,草根坩澤認為今后的農村會吸引越來越多的人來安居樂業,這將是一種趨勢,是人民群眾對美好幸福生活的一種追求,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如此而已。
回答完畢,感謝你的閱讀,歡迎你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