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司機凹凸福利院入口眾樂樂|宅男福利~永久免費高清>)">
關于老司機凹凸福利院入口眾樂樂|宅男福利~永久免費高清>
在家千日好!誰愿意背鄉離開小和老呢?老人沒有人照顧,小孩沒有父母管教和關愛,都為了錢錢,農村沒有田地沒有收入,只有并家人去某生的人都是無奈的思緒。留在家不出去的都是有田地資產的人,所以不出去打工的人,生活有保障收入也有可靠,為何要出去早六晚十的東家打工西家打工的。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事,打工有出路嗎?沒有但不打工路又在那里,養家糊口咱難
簡答:出去打工的大部分都是中青年和沒有種田技術的,留下來種田的大都是老年人和有一定種田(果樹)技藝的。不能一概而論。
不是不想打工多掙點錢,而是有很多無奈,家中老人不不能不管,孫子不能不照看,可憐的六零后,無奈的農村人
能出去的都出去了,出不去的留在家里,出去有混好的不多,在家發展好的也不少,特別一些女孩子吃虧不少,現在大部分都是大學生出去打工。
打工也不是你出去了,就可以有工讓你打,有錢可以掙的。打工之人也要具備能打工的條件,一是體能:健康的身體能吃苦耐勞的精神,這類人一般適合干重體力活,如建筑工地,修橋補路挖溝挖渠道,城市環保,城市綠化等等體力活行業。二是技能:開出租車,大貨車,公司操作電腦,會計收費,廚師,等等這部分人工資高,專業性強,必須要有專業技能和證書等。不是每個人出來就可以找到工可以打的。那些年紀大的人,身體不好的人,沒有技術的人,不能吃苦耐勞的人,種地維持生活才是他們最好的選擇。種地自由自在,自己的活想干多少是多少,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沒有人監督管理自己說了算,收多收少靠自己的付出,從這個層面上講,自己種地反而比岀去打工更好。
總體上講,現在不出去打工,在家里種地生存的人,有以下幾類人,一是年齡大的人群,二是身體狀況不好的人,三是沒有技術技能的人。四是怕苦怕累的人。〈因為現代農業已經機械化了〉
在我們運城市除了家有十多畝果園有年輕人在家,都出去了,象我這樣六十多了能在外打工就不愿意在家,務農一年收入幾千塊,在外一月等于一年收入,雖然打工苦點還是愿意打工,掙點錢生活壓力就小點
都出去打工,地誰種?家里誰管啊?
人要是能像蝸牛那樣就好了,走到哪里,就把家背到哪里。
居無定所,到處打工,和流浪沒有太大的區別。
平常人平常心對待平常事。出去打工不是被騙,就是被坑。有一分錢的容易不出去打工。單打一吧出去打工被坑,要不出錢來。團結起來吧干完活工錢不給。來工地干活,一般都是按天開,除去下雨天沒活吃自己的喝自己的,哎無語不能在說啦,說多了都是淚。哎關系后門都沒有,只有在家里種地。
能去打工的絕對不種地!種地的打不了工!
大部分農民文化水平低,缺少技術技能,除了種地什么也不會。有初中,高中文化的人基本上都到工廠當工人(俗稱農民工)了。開革開放年代,只要自己有能力,有水平,有條件,可以考公務員,教師,醫生,可以竟選村長,鎮長,縣長,還可以當科學家,種田種地者,黔驢技窮也。種田種地的人,不是出于思想“偉大”,而是為了在國家政策的補貼下,養活自己,不給社會添亂。中國從封建社會就有農民,幾千年,為什么直到近十幾年才富強?是農民的功勞最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