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我只用過兩款,一款是iphone4,一款是iphone5s,之前和之后的都是安卓機,中間還用過三部wp的機子,后來就再也沒有用過蘋果的手機了,原因的話有以下幾點,說出來給大家看看。
蘋果手機太貴

買手機價格當然是一個非常大的因素,我買過最貴的一部手機就是當年的iphone5s了,花了4300元,那時候的蘋果系統(tǒng)優(yōu)勢還是非常明顯了,系統(tǒng)流暢跟手,各種好游戲也是蘋果平臺首發(fā),日常使用的后臺切換能力也非常順暢,拍照也是清晰自然,手機大小當年來看還算合適,4寸屏幕單手操作非常舒適,再后來我換手機就是1000出頭到2000左右了,相比蘋果手機動輒七八千上萬的價格來說,安卓機無疑是實惠的多,所以以后我恐怕也不會選擇蘋果的手機使用了。
國產崛起,安卓進步明顯

第一臺安卓我買的還是摩托羅拉的xt710,那時候的國產機還沒有脫離山寨期,也有一些做安卓機的但是那個體驗著實不敢恭維,哪怕是moto的機子,用了一段時間后也是卡的受不了,要知道,我買的這款只有256m的運存,到后來后臺只放個微信就容不下其他程序了,而同期的iphone4自然流暢自如,差距可見一斑,如今的智能手機市場簡直是國產機的天下,各種品牌百花齊放,以前的手機大廠三星,摩托,諾基亞,幾乎銷聲匿跡,市面上都是國產手機,口碑也都是良好,安卓的系統(tǒng)和硬件也不斷地在進步,完善,中端機的體驗已經非常不錯,價格大多1000多不到2000,系統(tǒng)的流暢性來說已經和蘋果的差距非常小了,更別提一些旗艦機型,8G甚至更大的內存,使得開一堆后臺也沒有什么壓力,完全不比蘋果手機差的。
安卓系統(tǒng)更加本地化接地氣

蘋果的系統(tǒng)前兩年連輸入法和來電歸屬地都沒有,這也太不能忍了,電話本還不可以批量刪除,很多細節(jié)都讓國內用戶無法接受,藍牙傳不了東西,插電腦無法當u盤,也是充滿著各種弊病,雖說如今都解決了,但安卓同時也是更快的在進步著,特別是安卓由于系統(tǒng)開放,手機廠商都可以深度定制自己的一些東西實現(xiàn)用戶體驗的差異化,增加自己的品牌凝聚力,出廠內置的很多功能也是非常的適合國內用戶,蘋果這方面就做的不夠好了,可能自大慣了,老是讓用戶去適應他們而不是順應用戶的需求,后來再嘗試蘋果的系統(tǒng)我感覺各種別扭,除了仍然跟手的流暢性,這是安卓最大的差距。
安卓何時才能跟手?
不管是日常操作還是更加需要無延遲的游戲操作,安卓這一點是仍然比不了蘋果的,估計是個不小的難題吧,雖說這個延遲也在不斷縮小,但還是存在啊,而且是很明顯的,如果這個問題能夠得到解決,那么在我眼里蘋果手機就一點優(yōu)勢也沒有了?,對了,還有集成推送,安卓原版其實已經能夠實現(xiàn)統(tǒng)一推送,但國內目前還行不通,以后可能會可以吧,屏幕的響應速度我認為還是首先要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