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一族對年檢不陌生吧,車輛6年以后要上線檢查,檢車員上去把油門踩到底轉速到6000轉,這哪里是檢測車根本是毀車。年檢為了追求更高轉速,而故意以低檔位,換取搞轉速以及不以自動擋的提速邏輯,上腳就猛踩油門的錯誤操作是不對的。因為即使再好的發動機,提轉速它也是由低相對慢逐漸升高,而車檢工根本不考慮車子在臺架上是毫無路面阻尼的情況下秒拉4000,不出故障也難。本來車有些老了,還這樣檢驗,真不知道有什么用。
車主一切都是按國家標準加油,跑道,檢測車適不適合在上路可以,可是這樣嚯嚯車我們真心不懂,告訴最快一百二,國道七十邁,請問這4000-6000是怎么個意思?自己的車自己愛惜,自己安全也會自己負責,就拿剎車說,平常自己開車如果剎車有異樣會不知道嗎?
非得要上檢測線高速轉動一邊死死的踩著剎車不松這不倒還會把剎車系統人為的搞壞,油門也是一腳踩到底,這樣的年檢有什么意義?只會把車子搞壞,檢一次傷一次車,一些燈光壞了駕駛員就看不出來嗎?這樣的年檢毫無意義且傷車。駕駛員自己會愛惜自己的生命,堅決呼吁取消年檢。
車子要年檢本來也沒錯,錯在尾氣的環保檢測,在市區,誰的車子轉速超過了4000轉,在高速公路上又有幾輛車轉速超過了4000轉,在超4000以上測尾氣,那純粹是亂整。在市區及非特殊路段,標準轉速是在4000以下的轉速內,兩三千轉速左右。如果在市區開車發動機轉數持續超過4000轉,而不被超速罰款,出了事故不負責的話,尾氣檢測規定要起4000轉以上。那我贊成超4000轉以上測尾氣。否則那就是扯淡。
年檢應該改革了,簡單粗暴的操作規程,對車主不負責,全國人民都是厭煩無奈的去排隊毀車,相關權力站門一直不重視,尾氣的檢測方法務必改革??梢越杞梃b一些發達國家的經驗,真正的為人民服務!每次檢查都心疼的要死,我們的車就隨便踩油門剎車,那發動機哼哼的,剎車彈得快飛了,有這么年檢的么,檢驗完下來一看各種故障燈都亮了,這樣的年檢真不知道有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