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說法還真的聽說過,從人與動物的特征、行為上看,首先人是高級靈長類動物,有七情六欲,懂得約束自己的行為,知理守法,有頭腦、有語言、有文化;貓咪和狗狗也是動物,可以作為寵物來養,現在條件好了,有空閑時間,有精神需求,養貓狗的人漸漸多了,貓狗也有頭腦,有語言,有規矩,但是不懂得羞恥,不懂得約束自己行為;其次,從行為與后果上看,天氣冷了,貓就會鉆被窩,貓也會打呼嚕,貓本性多疑,好玩,好奇累死貓,一旦貓發現被窩里主人身上有什么東西在動,有可能處于好奇用爪子撓,受傷了怎好意思去醫院?另外,養狗后遇到狗狗發情期,有些狗狗會耍流氓,記得有一次到朋友家,還沒有坐下,她家白色的小公狗抱我褲腿就刷起了流氓,您說多不雅觀,不衛生。
此外,無論男女一旦養貓狗過于投入時間和情感,自然會疏遠身邊親人,也許這也是好女不養狗的所謂科學依據吧!但無論男女養不養貓咪和狗狗都是人家自由,養貓養狗的優點更多,不能因噎廢食,分析不當之處,請您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