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原因吧,一個是身體原因,縱欲過度;一個死得太早,年僅十九歲!
同治皇帝是慈禧的兒子,也是清朝的第八位皇帝,全名叫做愛新覺羅·載淳。6歲登基,19歲駕崩,在位13年,沒有子嗣!作為一國之君,無子而終,確實是挺晦氣的,也給人一種亡國的先兆
同治身為皇帝,后宮那么多的年輕女子,如果是一個正常人,就算是只有很短相處時光不長,也不可能連一個孩子都沒有吧?
這種事情擺在人們面前之時,確實是挺奇怪的。這只能說明同治皇帝的身體有問題。
至于到底有什么問題,我們從一些事件的脈絡來分析,我們還是可以隱約地猜測到一些可能性的。
第一, 同治成婚的時候,年齡是十七、十八歲,可是,在他成婚之后,就已經對男女之事接觸頗深,雖說他媽媽(也就是慈禧)平時管束太嚴,但是,同治身邊的太監,還是有機會常帶著他私自外出,使得同治可以很隨性地流連于青樓之中。
一個少年郎,就算體能再厲害,也是經不起這般摧殘的。因此,當他終于可以在后宮之中享受艷福時,已經沒有太強烈太旺盛的精力大搞男女之事了,最終同治的病死,也是跟這事有關。
所以,有許多學者認為,同治皇帝的死,并不是天花那么地簡單,其身體的過度消耗也是原因之一。甚至于有人認為是因為他出宮尋花問柳,最后得了花柳病,最終導致死亡。
而他死的時候只有十九歲,即使身體方面沒問題了,也來不及生孩子了。
第二, 慈禧對這個兒子管得相當過分,連他的子嗣是從哪個女人的肚子里出來這種事,她也肯定要干預。
在同治死后,有傳聞嘉順皇后阿魯特氏肚子里有了動靜,這種傳聞對她的婆婆來說,可以說是相當震驚,因為她是慈安的親戚,又是端華的外孫女,這樣子的家族背景,慈禧怎么可能讓她生下孩子,未來跟自己爭搶皇室控制權。
于是,這個嘉順皇后因一個傳聞而死,如果肚子里面真的有孩子的話,也是一并地殞命。我們可以發現一個現象,從同治開始,后面的幾位皇帝,也都是沒有子嗣,一點骨肉血脈都沒有留下來,所以,我個人更偏向于這幾位皇帝都是因為慈禧個人的私欲,使得他們無子而終。
當然了,從科學的角度來講,著很有可能是清朝皇族近親結婚的所導致的基因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