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歡喜來回答你的回題,我是六九年出生的,八十年代剛好十幾歲的小伙子。記得當年剛上初一時,學校有一臺電視機,聽說全鄉也只有學校這一臺電視。當時正放《霍元甲》,在學校會議室放,窗戶上爬滿的人,外面人擠人,根本不是看電視,而是聽電視。但《霍元甲》的主題曲《萬里長城永不倒》卻迅速在校園里傳唱起來。同學們唱的,哼的,吹口哨的都是這歌。時時唱,天天唱,越唱越好聽,搞幾個武術動作越唱還越興奮。

在那個年代,剛改革開放,許多港臺音樂風靡大陸,迅速流行,出現了大批優秀歌手和作品。特別是受到年輕人的喜愛,一些膾炙人口的歌曲直至現在也讓人難以忘懷。我記憶中好聽又流行的歌曲還有1984年在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上,張明敏演唱了這首《我的中國心》,還有《小城故事 》《康定情歌 》《故鄉的云 》《路邊的野花不要采 》《歸來吧 》《難忘今宵 》《牧羊曲 》《駝鈴 》《美酒加咖啡 》《阿里山的姑娘 》《外婆的澎湖灣 》《 愛的奉獻 》《敢問路在何方 》《冬天里的一把火 》等等。真的很多,而且這些歌曲現在也不少人唱,好聽。

現在的歌壇當中,確實也有不少的好歌曲出現,但是能再被稱為流行歌曲的曲目,已經很難再見到了。

光頭哥說的這些舊時代的流行音樂你是否還有記憶,有就請點個贊、分享吧!
同時歡迎朋友們在評論中補充光頭哥沒想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