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工資3000左右,說(shuō)實(shí)話,混得不怎么樣!
而一份3000的工資,你能干到40歲,也說(shuō)明你沒(méi)有跳槽的底氣,說(shuō)白了,還是能力不足,不敢辭職罷了,否則,怎么可能忍到現(xiàn)在,還在這里提問(wèn)?
別怪小公說(shuō)話直白,在我看來(lái),雖然你想離開(kāi),但你不會(huì)辭職,最終的結(jié)果只怕是會(huì)在這里退休終老。
在國(guó)企,如果單位效益過(guò)得去,其實(shí)并不愁沒(méi)有賺錢(qián)的機(jī)會(huì)。小公身邊很多國(guó)企人,開(kāi)始工資也是三四千這樣,不高,但是混幾年以后,先后都提拔了,上了中層,收入也隨之翻番,月薪七八千甚至一兩萬(wàn)的大有人在,一年下來(lái),二三十萬(wàn),日子過(guò)得不要太瀟灑,根本不存在你說(shuō)的迷茫問(wèn)題。
這說(shuō)明什么?
還是要考能力。有能力的,在國(guó)企干得好,跳槽照樣風(fēng)生水起,而沒(méi)能力的,只能奔波于底層,拿著兩三千的工資,即便對(duì)現(xiàn)實(shí)不滿,也不太敢辭職。這就是差距。而你,或多或少都存在這樣的問(wèn)題。
好在,你的生活壓力還不是很大,有妻子的工資,房貸也只是1500每月而已,過(guò)日子不成問(wèn)題,但是想過(guò)好日子,恐怕你還得付出點(diǎn)努力。要么想辦法在單位爬上去,這種可能性比較小,你在40歲還謀不到一官半職,還是拿3000的工資,已然說(shuō)明問(wèn)題。那么,剩下一條路就只有想辦法創(chuàng)收。
就你的現(xiàn)狀,辭職是不明智的。相反,你還應(yīng)該好好工作,保住這份職業(yè),在此基礎(chǔ)上,不妨去學(xué)門(mén)技術(shù),或者找一個(gè)老板跟著,慢慢學(xué)著做點(diǎn)生意,涉及的行業(yè)盡量是你能有底的,或者是和你工作有關(guān)聯(lián)的,這樣一來(lái)容易上手,二來(lái)或許也可以利用單位的資源,找到一些賺錢(qián)的門(mén)路。
總之,在這里提問(wèn)解決不了問(wèn)題,改變生活的方式有很多種,就看你動(dòng)不動(dòng)腦子,愿不愿意嘗試。說(shuō)白了,晚上去賣(mài)燒烤,一個(gè)月也能賺點(diǎn)錢(qián)啊,問(wèn)題是,你愿意干嗎?
好好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