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鈺?為您答疑解惑】
感謝邀請回答“提出離職后,領(lǐng)導(dǎo)給加了工資,是走還是留?”
這個問題,我建議你還是走比較好!
不論你想離職的原因是什么?也不論你加薪之后是否能能克服你要走的原因,都必須要有走。
你提出離職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不論什么原因,老板給你加多少工資,都不是讓你停下腳步的借口!

一種原因是你對現(xiàn)有工作很滿意,但是有外地的家人突然生病讓你照顧,你不得不辭職前往照顧,這時候老板給你加薪,你沒有走,老板會認(rèn)為你沒有親情,或者只是找借口讓他加薪,而你,家人生病就牽扯了你部分精力,工作加薪也意味著工作任務(wù)加重。本來你對你的工作很滿意,就說明老板給的工資符合你的勞動價值觀,但是現(xiàn)在你的勞動價值已經(jīng)低于你的工資,你的工作勢必會讓你吃不消,所以你不能留下來,即使留下來也不能因?yàn)檫@個讓老板給你加薪。
第二個原因是這個公司不符合你的發(fā)展前景,你在這個單位就是浪費(fèi)青春,實(shí)現(xiàn)不了你的人生價值。這個時候老板給你加薪,你還是體現(xiàn)不出你的價值觀所在,有時候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你要看你的內(nèi)心到底想要做什么,是想要安逸的生活,還是體現(xiàn)自己人生的價值。要是后者,給你多少錢你都未必會留下。
第三點(diǎn),你已經(jīng)有更好的工作在等著你了。你早就想著跳槽,這次終于有機(jī)會了,要記住機(jī)不可失,失不再來!老板的突然加薪,可能就是覺得你有其他單位接著,現(xiàn)在單位正是用人之際才給你加薪,等你那邊的工作推掉之后,你的領(lǐng)導(dǎo)肯定會介意這次的加薪,會在工作中給你添加各種麻煩,到時候你沒有其他工作單位等著你,就只能忍氣吞聲了!如果你不忍著,你就要面臨從新找工作的危機(jī)。
所以無論什么什么原因,如果你不走,都是等于在逼迫老板不得不加薪留下你!所以,我建議你最好還是走,說走咱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