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這個領域摸爬滾打過,我給大家解釋下,現在每個人持有的銀行卡肯定都不止一張,最起碼都有三張,有些人同一個銀行都可能有兩三張,不過從2018年開始一個人在同一家銀行只能辦一張銀行卡了,較好地杜絕了一個人持有N張卡的現象,也很不好管理。其實我們每個人經常用的也就那么一兩張卡,其他銀行卡可能一直閑置在那里,很可能就會產生欠費,一直累積。
具體會欠什么樣的費用呢?最常見的就是小額賬戶管理費、短信提醒費,小額賬戶管理費一年10元/20元左右,短信服務費2元/月,一年就是12元,金額其實都很小,導致大家都忽略了,等數額大了才反應過來。
那為什么銀行會不給銷戶呢?首先這張卡有欠費,銀行的系統是沒辦法銷戶的,相當于在銷戶界面會提示柜員這張卡有欠費,無法進行下一步操作,系統是不可能更改的。再者,銀行也不可能為持卡人買單,替他們還上欠費來進行系統銷戶,所以會跟你說要還清欠費才能銷戶。
現在,除了四大行和少數的股份制銀行,其他小銀行都沒有收小額賬戶管理費、短信提醒費,辦卡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這張卡有沒有相關費用,以免造成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