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買了一臺8萬的國產車,后來又花錢買了一臺12萬的國產車。而同期有個同事買了一臺20萬合資車,一直沒換。期間,我的保險費保養費明顯比合資低。我開國產車上山下鄉,走路就走,除了牛屎和磚頭沒拉過,都拉過。洗車基本靠雨,幾年來用于洗車費用總共也就100左右。真正的實現了車的職能。第一臺車噪音大,小毛病有,大毛病沒有。而同事花了20萬買了合資車,把車供的像祖宗,那個愛惜啊,這舍不得用那舍不得用,車況的確比我第一臺車好。后來我換了第二臺國產,同事還是那臺老合資車,其安全性、舒適性、節油、操控還有智能車機遠遠落后我第二臺國產。但他就抱著合資車比自主高檔的心態,無論如何不接受國產車的優點,而且很難接受老合資車也不值錢的事實,這幾年他保險費保養費比我高不少。關鍵是他的車如今賣二手就值3-4萬左右。反觀我第一臺車當時殘值2萬,我第二臺車如今也值7萬。其他不說,如果同時賣車,我損失了8-2+12-7=11萬,而他20-4=16萬。如果論享受,他現在車況遠不如我第二臺車。
所以,買國產車實在的很。買大眾化價格的合資車,并沒有什么實惠。反而把合資車當祖宗養,違背了買車用車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