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1萬,浦發3萬,平安6.8萬
以上銀行信用卡逾期均超過一年了。
目前招行結清了,浦發分期了,平安暫時留著。
當然,還有其他銀行的信用卡,這里既然提到這三家,我不妨也說一說我的情況。
2019年,債務危機,總欠款差不多有60萬,這里面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的貪婪造成的,有一部分是后來以貸養貸滾出來的,壓力最大的時候就是到了還款日卻拿不出錢來過渡。
2020年1月,我不得不停掉了所有的以貸養貸,來回倒卡的模式,決定強制上岸。
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因為我知道一旦做出了這個決定,在以后的日子會相當難熬,我要面臨的不僅僅是變態的催收,還有可能面臨法院起訴,強制執行,最后列入黑名單等等問題。
但是,我沒有其他辦法,因為我當時懷孕在家待產,根本就沒有收入來源。
我第一時間給所有的銀行都打了一遍電話,告訴他們我的情況,,并且有可能短期之內還不上,請求銀行是否可以停息掛帳。
我能想象得到,銀行客服在掛完我的電話以后對我的嗤之以鼻,我也知道,天底下哪有那么好的事?但是我覺得我有必要給他們去電話說明,至少,我要讓他們知道,我不是故意不還,只是因為困難暫緩還款而已。
接下來就是自然變成逾期,被催收的“亡命生涯”,催收公司各種途徑催收,電話,短信,微信,扣扣,空間留言,等等各種無孔不入……
最開始的時候,電話催收非常瘋狂,那轟炸機一天能連續不斷地從早上打到晚上,一直打到手機沒電為止。
那時候,我不懂,不敢接電話,也不敢掛機,手機就放在旁邊一直響鈴。因為我害怕,如果他們打不通我的電話,后續就會按失聯來定罪。
短信威脅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每天只要打開手機,電話和短信一起進來,你連點開的時間都沒有。
半夜查看未讀短信都是心驚肉跳的,不是坐牢就是起訴,看完短信一宿睡不著。
這還不是最讓人崩潰的事,最讓人崩潰的是他們通過購買我們的通話記錄找到我們最近聯系過的人,然后通過騷擾逼迫身邊的人,讓他們來勸我們還錢。這種騷擾,就連點過的外賣,送過的快遞都沒有放過。他甚至會跟他們對證:你在幾月幾號幾點幾分和某某(欠款人)有過多少分鐘的通話,你還說你不認識她嗎?
這是平安最慣用的手段。
也是我為什么要把平安留到最后的原因。
電話,短信轟炸,爆通訊錄持續了一年,這中間有太多的艱難,中途也陸陸續續還了三兩百進去,每次還一點進去,下一秒電話就會打進來。
那時候,我孩子已經有幾個月大了,可以考慮出來找點事情做。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移動第三方做外呼客服,沒有社保公積金,每周休息四天,一個月2500元。
我不敢去太正式的公司上班,因為催收會通過社保找到我的上班的地方,然后去公司鬧事,或者給公司領導打電話騷擾。我們很多債友就是被催收騷擾導致丟了工作。
我開始跟銀行協商還款方式。
因為工資太低,我只能接受低還款,所以我協商的目的就是希望銀行可以給我本金分期,最長60期,這樣我可以的承受多家銀行同時還款。
招商銀行是我所有卡里面額最少的,在我的記憶中好像我只打過一次電話,告訴他們我將要逾期的情況,雖然他們給我做了分期,但是,我仍然逾期了。
后來就再也沒有接過電話,好像招商銀行也沒有打過幾次電話,也沒有聽我身邊的人提到被招商騷擾的記錄。
所以,后來招行協商的時候也比較順利,本金分了6期,家人幫忙還了一部分。
浦發銀行的還款是我跟他們代理律師談的。那時候他們準備要起訴我,恰好我那天接到了電話。
他們愿意給我本金分期,而且可以分60期,這樣,我每個月只需500元就可以了。
簽了合約,錄了通話錄音,一切都很順利。
接下來就是平安。
我不得不說,平安是真的很難搞,而且他們雇的催收像黑社會一樣,無孔不入,但凡有點聯系的朋友,他都能給你找出來轟炸一遍。
我覺得,如果你有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找他們的催收,或許可以很快找到。
去年還沒有出臺新催收新規的時候,平安和中信銀行就是我的噩夢。
年初,我跟平安再次溝通還款的時候,他們仍然跟我說,銀行已經起訴我了,他們要求我全額還款,否則一旦進入司法程序,銀行將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協商。
那時候,我剛好被中信和廣發同時起訴了,心灰意冷,手里的錢不夠分賬,我只能保留已經協商好的那幾家銀行,其余的真的顧不上那么多了。
這里插一段廣發銀行的協商,因為是起訴協商,我只能在云法庭調解室協商分期。
這里比較崩潰,法官不偏袒任何人,她根據我說的一切訴求都只有一句話:你們和銀行自己協商!
最后,簽了調解書,付了訴訟費,我只能按照自己經濟情況,每個月有多少,還多少。
中信是在外地訴訟,我郵寄了一封異地管轄權異議后,也撤訴了,算是有驚無險。
回歸正題,平安后來雇了“永雄”催收,他們甚至去了我老家找我媽。(我老家比較偏遠,離縣城一百公里遠,需要從縣城坐大巴到小鎮,鎮上離我家15公里,沒有任何公用交通工具到達,除非自己有車)
那時候,全村都知道我欠銀行錢了,我也沒有回過老家。
現在,我所有的卡已經消了一大半,除了中信和平安,這兩個銀行文明的方式和不文明的方式都用過,起訴過,爭吵過,協商過,沒有進展,只能暫時放一放。
暫且留著吧。
昨天,我們債友群里有個債友成功分期了平安銀行,是低于本金的價格做分期,分了60期。
哦,我想起來了,這是之前曾經出過的一條新規:“不良貸款轉讓”。
大概意思就是,銀行針對回收比較困難的用戶以競價的方式批量轉讓給資產管理公司,資產管理公司有權對不良貸款進行催收。
這是一個福音。
已經欠款,有能力還的朋友,碰到這樣的福利,還是可以嘗試去溝通的。
不過,這個福音是在你逾期時間足夠久的情況下,你經歷過瘋狂轟炸,威脅恐嚇,心驚肉跳仍然還不上的情況下,最后有可能會得到這樣的減免政策。
出來混的,遲早要還的,不要抱有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