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入一萬,挺好的,但是就現在這房價,如果沒有父母家人的支持,生活質量也就一般水平。
但是用房價來衡量收入水平,進而判斷一個人的能力,其實有點偏頗。就像是你在上海月薪3萬,有人跳出來說,上海房價5萬一平,你3萬塊錢能干啥。。
這句話乍一聽感覺沒錯,但其實有問題的是5萬的房價,而不是那些掙3萬工資的人。
同樣的道理,鄭州的房價和薪資水平不匹配,不是工資低的人能力不行,而是這個房價太變態了。
鄭州目前房價 六大區均價1萬5,考慮到大部分房子都不讓用公積金貸款,而且,商貸利率已經上浮了20%~30%,隨便買個婚房也得將近6000的月供。
這收入一萬的,瞬間就被砍掉了一半。

刨去房價的因素不談,月薪1萬到底牛不牛,得看你工作了多久。
剛畢業,除非你簽了比較好的單位,可能起點就是六七千了,一般的工資都是三四千起步。大概工作四五年,平均能達到七八千。(本科水平)月薪可以過萬的,那肯定是佼佼者了,不但簽的公司好,而且工作能力強。
30歲的時候,月薪過萬,應該是個坎。如果30歲的你,工資還不上不下的話,就要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太過于安逸了。30歲的1萬工資,算正常,不差,但是也不是多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