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和我閨蜜的情況有點相似,閨蜜結婚了,婆婆說以閨蜜老公沒有攢到錢,又怕他們亂花,閨蜜老公每個月的工資被公婆“保管”,而公婆說他倆的日常開銷就用我閨蜜的工資,我閨蜜每個月2500,現在還在懷孕上班!
我閨蜜今年29了,之前她也覺得找一個自己喜歡又喜歡自己男的很難,現在終于找到一個兩情相悅,離娘家又近的,所以就嫁了。
嫁之前,閨蜜就知道她男朋友的工資都是被對方父母以“保管”為由,一直幫他男朋友保管。
閨蜜想著結了婚,對方父母應該對金錢方面會放手,比較自己兒子有家庭了,日常開銷都需要錢,30歲的人了,不會那么嚴格了。
結果,是我閨蜜想多了,婚后,公婆對她老公的工資管的更嚴了,同樣借口公婆把她老公的工資一分不剩拿到自己名下保管起來。
并且公婆發話:他兒子的工資他們幫忙保管,怕他們兩口子亂花錢,但是日常開銷就用我閨蜜的。
我閨蜜很生氣自己又懷著孕,都三個月了,每天起早貪黑上班,賺了幾個錢還不夠產檢花的,現在公婆卻打起算盤來了。
懷孕非但沒有給點點營養品錢意思一下,現在意思明擺著家里所以費用得讓她支撐起來,這讓我閨蜜有氣又好笑。
出于無奈,她暗地里讓她老公和公婆說說,意思都結婚了他們也要生活,自己的錢自己保管就可以,再說他們也不會亂用。
結果,閨蜜老公比較木訥,榆木腦袋,最后傳達話的時候,和我閨蜜說的意思都完全不一樣。
最后,錢沒給不說,剛嫁進去不久婆媳關系就處的不太好,好在都不和公婆住一起,不然矛盾更大。
無論是作為父母的你,還是身為兒媳婦的你,我覺得如果作為老人的話,適當管孩子是正確的,但是像我閨蜜的公婆做法就有點過分了。
都30來歲的人,父母應該適當放手,讓自己兒子和兒媳婦有自己的日子去過,這樣“保管”的做法,自己覺得對對方很好,殊不知這種做法既是產生矛盾的主要原因,也是促發婆媳關系惡化的一大錯誤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