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說實話我國司機開車習慣是我看到過第二差的,第一差的是印度。
我之前去美國旅游時候因為自駕所以做了很多功課,美國駕駛有許多明規則,也有許多潛規則;真正在美國要安全駕駛不僅要知道明規則,還要知道潛規則。
比如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美國司機的習慣都是南北向走一輛車,東西向走一輛車,如果誰違反了這個規則,輕則被其他司機追著罵,重則直接被槍擊。
大概是因為美國司機開車都太遵守規矩了,所以美國司機里有路怒癥的人不少。
為什么說美國司機開車遵守規則會導致路怒癥?
我可以舉一個例子,比如美國高速上堵兩三個小時,但是應急車道上是極少有司機開上應急車道的,反正我自駕的時候遇到過幾次堵車,都沒有看到有司機走應急車道的。
但是這種明明有一條路空著,但是自己卻要在這邊一點點挪好幾個小時的感覺真的讓人非常不舒服,所以美國司機路怒癥特別的多。
我之前說過,我發小在美國有好幾個“擎天柱車頭”,他說他自己就親眼看到過一起有人違章駕駛,旁邊正常駕駛的一車主直接追上去直接開槍打的。
我想要在美國自駕前,他給我普及了好多關于美國開車的知識,讓我受益匪淺,基本上我自駕途中沒有遇到過麻煩。
另外,美國司機遵守交通規則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美國處罰太重了,我發小說加州規定壓雙黃線,一條線是200美元,是不是大家覺得最多罰400?錯了,加州是罰800.
因為一條線200,兩條線400,你壓了雙黃線又開回來,等于是壓了四次,一次200,四次就是800。
正因為美國這種處罰非常嚴厲,所以美國車主都養成了遵守交通規則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