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獨生女,我覺得不過分
但是有前提條件,你和父母住,預示著你已經認同男女平等,以這個為前提,我覺得在你和老公商量后,沒有任何問題
1.彩禮可以按照你們的風俗給,但是你們得等價回禮
2.房車必須一人一半,包括首付,共同償還
3.作為獨生女,你肯定要贍養自己父母,你老公也責無旁貸,但是你們都得擁有同樣的繼承權和撫養權
總結一句話就是,你作為獨生女,你需要承擔和男方一樣的責任(一般獨生女家境都比較好)
不要覺得自己是嫁到男方,做一個雙標的人,要了天價彩禮,要了房車,還時不時跑到娘家,給父母很多錢,這樣子,給誰也受不了,因為男方不僅要顧你們自己小家,還有他的父母。
如果你們做到,你老公不同意,那么咱兩結婚吧?
我一直覺得男女這樣平等才是正常的現狀!!!
我從以下方面說,你能做到,你老公不同意,是他過分不是你!
家境最重要
金錢社會,咱們就現實點,你是獨生女,加上你男朋友的父母,你們至少有4個老人贍養,如果你父母是職工,有退休金,他父母也是,那其實父母早年根本不需要你們操心,相反可能還會給你們幫助
如果你們家境都一般,其實你兩身上壓力不小,如果你們賺錢能力不行,我覺得遲早出問題,雖然不知道你男朋友什么人,從你問這個問題看,也是偏傳統思想,他就會覺得娶你過日子的,不是給你爸媽養老的
建議提前想好
是否有積蓄
不論你父母,還是你,既然你是獨生女,你就注定和一男一女家庭不一樣,因為你爸媽需要你
那么現在拎包入住的女生,你肯定不能這樣,因為人家拎包入住,是真的入住了,即便是個敗家娘們,也是敗到自己家了,男方也只能自食其果了
但你拎包入住,還念念不忘老家,那有點過分了,于情你完全沒問題,你可是典型的孝心,但是于理,男方打拼半生,就為了伺候你?
所以,要看你自身實力,如果你有存款或者你父母有也行,而且可以給你們用,那你男朋友不同意,我覺得他有點過分,實在不行,你掏彩禮把他取過來?讓他試試不管自己爸媽行不行?
將心比心
房車,彩禮
你要求你回家陪父母,我覺得為了你兩幸福,勢必就是這一周你兩陪你爸媽,下一周可能回去陪他爸媽,就是基本這樣
拋開性別,你兩就是完全平等
那么,房車,彩禮,你自己摸著良心想吧
如果你覺得房車還應該男方出,那么我建議讓你男朋友嫁吧。嫁過去按照你的要求,他也要一直陪父母,畢竟誰也不是石頭蹦出來的。
我們這邊彩禮里面還包括一個“離娘錢”,顧名思義,自己理解,想要就要離娘
再說我自己典型的例子
我奶奶做了癌癥手術,花了20萬,我姑姑基本一分沒出,因為她有自己家,我不知道對不對,但是做好自己就行了。
所以,結婚時候不能一味索取,是你最大的底氣
如果你認同我上面觀念,你能做到,那么你男朋友還不同意,除非你兩家境都不好,那就是你男朋友思想有問題,建議扔了換一個
最后,婚姻觀
每次提起這,我真的忍俊不禁想吐槽,中國男生家境一般占大數,很多女的月月光,還欠著馬云爸爸錢,就這還要求男的月薪上萬,房車全有,我不知道怎么就那么優越
數據統計顯示,中國男生賺錢95%超過女性
而物質消費排名,未婚女人群占據第一,榜單前五都看不到男性
當然不是所有女性,我身邊的都還可以
我也不是說男的都好
最后,生活是相互包容的,遇事先換位思考,你能問自己過不過分,即便你真的過分,我覺得有自知之明,比無知還無愧的人好太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