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不是絕對的,但是目前大方向是讀名校更有出息,但不是說學習不好就無出路,關健是看將來在社會上能站在什么位置上。
跟據自己,比如985計算機畢業去x為了當程序員月入百萬,多數人35歲就被裁員下崗。
專科生學的口腔醫學,如果工作5年也能考醫師資格證,將來收入也不錯。
二本提前批新疆警官學校,畢業是警官。
提前批專科生,專內蒙古警校,80%入警率,畢業公務員。
專科生寵物醫學,開小動物診所收入都不錯。
還有做假牙的牙工(不是牙醫)技工,收入也算穩定。
所以說以結果為主,不一定上名校就一定將來生存質量高。
一切以務實以后生存為主,也不一定名校就好,干自己喜歡的事,適合自己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