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貓不過才一年,而且大部分都是從外面撿回來的流浪貓,一般養一段時間之后,驅蟲、打疫苗、洗澡,就陸續給同城的朋友領養了。
目前打算長期養下去的有3只貓。
它們做過很多讓我開心的事情,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它們無言的陪伴。
01
估計是我們從來都不故意兇它們,所以它們都還比較黏人,喜歡被抱,也喜歡人逗。不像其它喵星人那么高冷,也不像有些貓寸步不離的黏人。
它們都是恰到好處,你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它會悄悄靠近,趴在你身邊,如果你無動于衷,它就會爬到你身上,趴下,開始打呼嚕。

如果是在工作,它就在桌子角落趴下,看著你,時不時的摸它兩下,都能讓它開心很久。
02
生病不舒服的時候,我家貓會安慰人,待在你身邊不走。
有一次發燒,早上完全起不來,躺在床上哼哼唧唧,都忘了給它喂食換水了,它就在我枕頭邊上打轉,然后趴下來陪著我,時不時地湊過來,貼著耳朵聞我的氣味,一聲都不叫。一直到下午我才起床。
平時它早上6點就叫我起床喂食了,那天硬是一聲不吭,忍著餓,在旁邊陪我。

03
后來我撿回來一只很小的流浪貓,帶回家的時候,我當著它的面,說千萬不能欺負這個小家伙,它很可憐。
一向高冷跋扈的大貓,居然絲毫都沒有打這個小的,還主動跳進貓砂盆,教它如何使用貓砂。小貓上完廁所,總是忘記扒拉貓砂把屎蓋住,大貓總是又跳進去在里面扒半天,給它善后。

04
一開始的時候,家里養貓,總少不了摔爛一些杯子什么的。直到一天,它摔碎了我心愛的花瓶,被我當場抓住,揍了一頓。
從那以后,它看到茶幾和桌子上的杯子,都會繞著走,再也沒有弄碎過一件。
雖然經常偷喝我杯子里的水,還洗腳。

更多貓咪故事和趣聞,歡迎關注@喵星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