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樓下有兩家寵物店可以寄養,我寄養過兩次,我說下我自己的感受。
里面是密密麻麻的小籠子,存放狗子的房間連個窗戶都沒有,一進去就感覺到憋悶。而且一到節假日就翻倍漲價。
寄養兩次的結果:
第一次寄養回來,狗的嗓子啞了,完全發不了聲。接回來過了幾天自己好了,可能是狗換了環境不適應或者害怕一直叫喚導致的,具體什么原因我不清楚,不能完全怪寵物店。
第二次寄養,我回來的時候發現我家狗根本沒上過廁所,因為狗養成了習慣不會在自己窩里上廁所,所以一直憋著,憋了整整兩天。寵物店的老板說下雨所以沒有遛,可能是覺得下雨遛狗麻煩會把籠子弄臟,他又懶得給狗擦一下。
什么鬼理由?下雨就不遛狗嗎?連續下2天雨就2天不遛狗?那我為什么要寄養?就為了虐待自己的狗嗎?
另外有一些好點的寵物寄養,聽說可以一狗一屋有草坪可以跑的那種,很遠。費用大約100元一天。聽起來不貴吧?可是因為遠,我走一天,其實需要寄養3天,感覺我家狗要白白多遭兩天罪,所以放棄了。
目前的解決方案是寄養在叔叔家和盡量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