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
入市140萬,還余下122萬。虧損比例12%
如果題主是2018年入市,虧損12%,在2018年股市盤跌的走勢之下。只虧損12%應該跑贏多數的散戶,甚至很多公募私募基金的虧損都超過12%。身邊的朋友2018年入市虧損百分之50%都大有人在。

雖然題主2018年虧損的并不大,但這并足夠不支持題主繼續留在股市中。是否應該留在股市中看題主的交易能力。
這里有一個重點:題主的18萬的虧損是怎么產生的。
如果題主有合理的交易邏輯,制定交易計劃,并能夠嚴格執行交易計劃。虧損是因為行情不配合的原因造成的。那么題主是有必要在股市中堅持。趨勢交易者在震蕩的中虧損,震蕩交易者在趨勢中虧損。任何交易系統 出現衰敗都是正常的。
如果連續止損的情況下,你還能堅持交易系統。那么你的交易做的不錯,只是運氣比較差。

如果題主并沒有合理的交易系統。交易隨意,沒有一致性,甚至進場憑感覺,出場憑心情。資金的使用也沒有邏輯;倉位忽輕忽重。也就是說其實題主都不能說明白自己的錢是如何虧損的,那么還是離開股市比較好。
2019年如果是牛市離開股市豈不是虧大了?但請想一想2015年的牛市。很多的散戶交易者在2015年上半年浮盈都很大,下半年卻止損的止損,套牢的套牢。當下被套的散戶多數都是2015年被套的。上證3500點是2015年的深度套牢區。
如果不懂的交易之道,在牛市能夠盈利,一旦跨越熊牛的轉換,交易者還是會進入虧損的境界。
總結:要不要離開股市,還看題主的交易能力。股市是憑本事吃飯的,能不能吃上這口飯看個人了。
外匯期貨全職交易員,資管團隊創始人。歡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