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請,
農村小麥收割之后,農民卻不再搶著種玉米了?這是什么原因?
我的看法大概有一兩點:
一、可能是個別少數人家收割了麥子,不在馬上種玉米,另有打算種別的作物價值高,才是把麥子土改行種別的農作物。
二、根據我們種玉米土的經驗是,如果年年種玉米的話,土壤中的營養元素逐年消失,會使玉米在成長過程中有不良影響,減少來年產量。不管什么種子所以也有必要輪流換土種植的原因!
三、土地也可以暫時隔一季不種玉米,來年再種?;蛘卟环N了,趁此有機會出門打工,打工的錢也比種玉米劃算幾倍,所以收割完麥子以后的農民不急著種玉米。
以上是我的見解,不到之處請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