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覺得:美國人打仗只能靠先進的科技、強大的武器裝備;還有更多的人認為:美國人打仗基本打的都是一些弱國、小國而已,一旦碰到真正的強國的話,美國人基本就慫了,不敢惹了。
其實這是一個嚴重的思想誤區(qū)而已。不管大家承認不承認,事實卻是:美國人歷史上其實是打敗了很多、很強大的國家。
如果要問自二戰(zhàn)以來,世界上哪個國家打仗打得最多、參與戰(zhàn)爭最多的話,毫無疑問就是美國了。
美國從二戰(zhàn)一路打來,大小戰(zhàn)爭打了幾十場了,例如:二戰(zhàn)、朝鮮戰(zhàn)爭、越南戰(zhàn)爭、海灣戰(zhàn)爭、科索沃戰(zhàn)爭、伊拉克和阿富汗戰(zhàn)爭等等。
以上還是一些比較大的戰(zhàn)爭,如果加上一些小的戰(zhàn)爭的話,美國人被稱為“戰(zhàn)爭之王”也不為過。在這些戰(zhàn)爭中,美國人確實打過很多不咋地的國家,例如:伊拉克戰(zhàn)爭中的伊拉克、阿富汗戰(zhàn)爭中的塔利班、科索沃戰(zhàn)爭中的南聯盟等等。
可是我想說,美國從二戰(zhàn)以來還是和很多強國、大國交過手的,而且戰(zhàn)績也不是很差。那些認為:美國只敢和弱國、小國打仗的人,恐怕要補習一下歷史了。
我們一起來看看:自二戰(zhàn)以來,美國人到底和哪些強國交過手,戰(zhàn)績到底如何呢?
二戰(zhàn)中,美國同時和日本、德國兩大強國作戰(zhàn)過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美軍珍珠港以后的第二天,美國全面向日本宣戰(zhàn)了。當時的日本算不算強國呢?毫無疑問,當時日本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敵人了。
其實在戰(zhàn)前的時候,美國的整體軍事實力還不一定有日本強大……
二戰(zhàn)以前很長一段時間,美國人信奉的是“保守主義”思想,也就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關起門來過自己的日子的狀態(tài)。
當時美國的陸軍只有13萬人左右、所有軍隊的總人數加在一起才30多萬人。反觀日本的話,無論是軍隊數量、武器裝備的數量都是極大的領先美國的。
當年的日本之所以敢于偷襲美軍的珍珠港基地,也是看出了美國人當時是“虛弱和無力”的。當時日軍已經打遍東南亞無敵手,而且陸軍實力和空軍實力遠在美軍之上,海軍實力也是不分伯仲的存在了。
試想一下,如果當時的美軍有后來那幾十萬架飛機、100多艘航母的話,日本人還敢去惹美國嗎?
不過參戰(zhàn)以后的美國一夜之間,突然變成了“戰(zhàn)爭的巨人”。對日宣戰(zhàn)以后,數以千萬計的美國青年報名入伍、無數的美國人在后方生產槍支彈藥、生產航母和飛機、生產各種戰(zhàn)略物資……
到了1945年的時候,美國的軍隊達到了創(chuàng)記錄的1050萬人、一共生產了8萬輛的坦克、150艘航母、上萬艘各型艦船外加上29萬架的飛機。
美國當時不只是武器精良數量多、軍隊人數多,而且也是一只敢于拼命的軍隊。美國在硫磺島戰(zhàn)役和沖繩戰(zhàn)役中也是敢于和日本人正面廝殺的、敢于和日軍一起同歸于盡的。
總之一句話,二戰(zhàn)時期強大的日本被美國人打怕了、打服氣了。
至于德國就沒啥好說的了,二戰(zhàn)時期那是妥妥的軍事超強國家了。
蘇德戰(zhàn)爭一開始的時候,蘇聯人在前幾個月的戰(zhàn)爭被德軍殲滅了400萬以上的軍隊、無數的武器裝備被摧毀。
1941年11月的時候,德國人已經直接打到了莫斯科城下了,蘇軍在拼死抵抗以后才穩(wěn)住了陣腳,莫斯科差一點就丟了。
很多人說,二戰(zhàn)中美國打德國只是打了一場“撿便宜”的戰(zhàn)爭??墒鞘聦嵅⒉皇沁@樣,蘇聯徹底的反擊德國是1943年以后的事情了。
莫斯科會戰(zhàn)蘇軍雖然穩(wěn)住了陣腳,可是在往后還是經常被德國人成建制的殲滅的。一直到1943年7月,蘇聯在庫爾斯克會戰(zhàn)勝利以后,才開始徹底地發(fā)起對德國的反擊之戰(zhàn)的。
試想一下,蘇聯當時要是沒有美國人天量的物資援助以及美國對德國開辟新戰(zhàn)場的話,蘇聯還能不能徹底反擊德國,我想也不一定了。
大家別忘了一點,從1942年開始美國援助了蘇聯大量的戰(zhàn)略物資:14000多架戰(zhàn)斗機、2000多門火炮、6000多輛坦克、吉普車50000輛以及卡車550000多輛。
還有大量的戰(zhàn)略物資 :鋼材2589766噸、鋁26110噸、石油2622357噸、艦艇672艘等等。
綜上所述,美國人雖然在各大國中參加二戰(zhàn)的時間最晚,但是確實是不折不扣的主力、核心國家。
試想一下,如果美國在二戰(zhàn)中只是打醬油的、沒有切切實實的付出的話,二戰(zhàn)后美國是不可能有那么多“迷弟迷妹”的。
二戰(zhàn)以后,美國也是實實在在的跟很多強國過過招的
二戰(zhàn)以后的第一場大型的戰(zhàn)爭就是——朝鮮戰(zhàn)爭了。當時的交戰(zhàn)雙方的主力很清楚:中、蘇、北朝鮮VS美國和南朝鮮。
大家想一想,這場戰(zhàn)爭美國人的對手強不強呢?美國人有沒有敢于和強國作戰(zhàn)呢?
當然敢了,要是美國不敢的話,韓國也就不會存在到今天了。至于這場戰(zhàn)爭的結果,我認為一句話可以形容,起碼美國沒有輸,因為現在美國還穩(wěn)穩(wěn)地在韓國地盤上駐扎著軍隊。
越南戰(zhàn)爭中,,美國打了十幾年雖然最后是徹底的輸了,可是美國人還是敢于出手的。大家不要忘了,當時美國面對的可是中、蘇、北越的聯軍。
再舉一個最直接的例子:《古巴導彈危機》的時候,美國人面對的是蘇聯的直接硬剛。最后美國人向全世界發(fā)表了講話,意思很明確:要不就是蘇聯撤出在古巴的導彈基地、要不就是戰(zhàn)爭。
當時美國已經把戰(zhàn)備等級提高到了最高級,無數的導彈、無數的戰(zhàn)略轟炸機都已經隨時待命了。
最終的結果大家也知道的——蘇聯迫于美國的決心和壓力撤出了在古巴的導彈基地。
這算不算和強國正面對決呢?大家不要忘了,當時的蘇聯可是和美國一樣的世界超級大國。
海灣戰(zhàn)爭中美國的對手伊拉克軍隊其實也很強大。當時伊拉克有上百萬剛參加過兩伊戰(zhàn)爭的精銳之師、先進的坦克上千輛、各型先進的飛機上千架,外加上還有各種在當時看來非常先進的作戰(zhàn)武器等等。
當時的伊拉克號稱是“世界第四軍事強國”,這當然有吹牛的成分在里面??墒钱敃r的伊拉克確實是一個實實在在的軍事強國。
海灣戰(zhàn)爭的結果大家也看到了,美國人幾乎是兵不血刃地吊打了伊拉克軍隊。毫無疑問的是:海灣戰(zhàn)爭中,美國是敢于和伊拉克這樣的軍事強國對決的。
其實當年的美、蘇爭霸時期,美國人就是同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蘇聯在作戰(zhàn)的。這場戰(zhàn)爭是全方面的戰(zhàn)爭,最后美國人也是獲得了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