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遠嫁[流淚],廣西柳州遠嫁江蘇徐州。當時我爸說:廣西到江蘇也不遠,也就1700多公里,想家了就隨時回來!可是婚后我才發現這只是一句謊話[流淚]
2011年,我在父母萬般不舍之下,為了愛情遠嫁到1700多公里以外的江蘇。當時很天真的認為,只要有心回家,時間和距離都不是問題。可是等有了孩子后,一切都是問題都來了。
婚后在婆家,我們夫妻恩愛,家庭和睦,也沒有婆媳問題。可是我還是覺得很不習慣,很孤單,很難過。特別是逢年過節的時候。
剛開始到他們家,覺得什么都挺新鮮,把一片片小麥認成一片片韭菜,偶爾把煎餅果子當作零食吃吃。用臉大的饅頭夾幾塊肉,放幾根菜當漢堡包一樣吃。還有各種各樣我沒見過也沒吃過的新鮮玩意。
對于他們來說,這些都是主食,可是我也只是把他們當作零食來看待。他們再香也抵擋不住我對米飯的熱愛。
但是公婆他們不喜歡吃米飯,說吃米飯吃不飽。而我對于他們吃了一輩子的食物也不習慣,所以就是我吃米飯,他們吃煎餅卷大蔥,饅頭沾大蒜。偶爾公婆也會嘗試一下米飯,而我也會品嘗一下煎餅,互不干涉。還好婆家比較通情達理,對我這個外來媳婦也很好。
老公再好,公婆再通情達理,生活中也難免會有摩擦和矛盾!
婚后我們也會因為生活瑣事拌嘴,生氣的后果就是,我找不到一個可以訴說的人,遠嫁他鄉,沒有一個人可以說說心里話,有什么委屈不敢跟家人說,永遠是報喜不報憂。逢年過節看著家人朋友圈分享的喜悅,好像這一切和我已經沒有任何關系了。
所以遠嫁的我學會了偽裝,在自己不開心的時候,也要假裝很開心的跟家人分享。明明自己心在滴血,也要假裝堅強。因為在他鄉,我只能單槍匹馬的去戰斗。
也學會了察言觀色,發現有什么不對勁的地方就及時打住,為了自己也為了家庭和諧,我選擇委曲求全。特別是在孕期,情緒起伏不定。我總會告訴自己要心平氣和!
結婚當年我就生了我女兒,生我女兒我的娘家只有媽媽過來,她在這里陪了我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后就趕回去上班了。這距離我們上一次見面過去了大半年[流淚][流淚]
媽媽這次走后,我不知道什么時候才可以再次見到她。所以我很不舍,很難過。老公說:過年我們就帶孩子一起回去!可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本來是想過年帶女兒回去的,但是過年那會女兒才3個多月,又害怕坐飛機對孩子不好,也害怕因為長途跋涉的到家后水土不服。第一年就沒有回去。
第二年年后一次意外,在女兒9個月的時候被開水燙傷了,當時為了給女兒治療身上的傷疤,又因為意外懷了二胎,回家又被耽擱了。
第三年春節,是我遠嫁3年后第一次帶孩子回娘家,當時決定好回去后我早早的就定好了機票,因為老公廠里事情沒處理好,我就讓我媽過來和我一起先帶孩子回去。那一年是我在娘家呆的時間最長的一次,也是這三年來最開心的一年!
我站在生我養我的土地上,聞著的空氣都是香的。
后來孩子慢慢長大,開始上學了,時間上就不由得自己。有一句歌詞形容的很好: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錢時候我卻沒有時間。
雖然每年我都會給父母打錢,可是我仍然覺得自己是個不孝女。所以我更加努力的掙錢,就為了能夠離父母近一些。
前幾年,我和老公贊助父母一些錢,把他們也帶到江蘇來,現在他們在江蘇鎮江開了一間鏡片加工廠,現在我們相聚幾百公里,高鐵兩個小時就能到達。我們的距離縮短了,親情也更近了。以后努力讓我們的距離更短一些。
遠嫁我可能算是比較幸運的一個吧!找了一個好婆家,好老公。當然,自己也做了很多犧牲。
我認為不管是不是遠嫁,這都跟你嫁的男人和他的家庭有重要關系。
經營好一個家不容易,這跟家庭里的每個成員都離不開關系,人心換人心,大家心在一起,勁往一處使,相信以后得日子會越過越好的。
最后:惟愿在外漂泊的游子們一生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惟愿您們被世界溫柔相待,惟愿天下所有的父母一生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惟愿此生,歲月靜好。 愿你在前行路上, 在薄情的世界永不忘深情地活著。 愿有人陪你立黃昏,有人問你粥可溫。 夜晚有星,河水有魚, 愿此生遇良人,不負如來不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