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鄭州市,我的退休金是2000元,我老公是3500元,都是很低的水平,平常兩個人買菜吃飯是夠了,可就是沒有大錢,買個大件什么的,要攢很久。
我們的客廳現在還沒裝過空調,一到夏天就很熱,都不想在客廳呆著,可一個柜機空調怎么也得五六千元吧,我們兩個要攢半年的錢,所以到現在還沒買。
前幾年我老公上班的時候我考了駕照,一直想買輛車,可現在發現就我們兩個這個退休金水平,再養輛車,有點奢侈了,雖然暫時沒有什么大病,可想著以后的事情,兩個孩子還沒結婚,以后要花錢的地方多著呢,買車的事情就算了吧。
退休金的多少,如果僅僅活著,一個月幾千塊是夠了的,想過得好點,改善一下生活,一個月最少1萬左右的退休金才能夠,我說的是我們河南這里的,其他的大城市估計要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