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占用了大量的時間,但把英語踢出主科時機還不成熟,那一天我們的科技力量達到領先甚至主導世界的實力時候,英語自然就退出了主科地位。
很多人主張弱化英語是因為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完全用不到。而事實上,不光是英語,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在工作生活中也用不到初中及以上的數學、物理以及化學。還有至少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在離開學校后也不再讀書寫作了,那是不是意味著這些科目也可以退出主科了呢?
說句難聽的,咱用不上只能說咱沒有學好學精,咱的能力有限,沒有成為高端人才。去大學看看,去研究院所看看,幾乎每一個從事科學研究的教授、科學家都能熟練讀寫英語,不然無法進行科學研究,更發表不了論文。
教育的目的之一是培養人才,但我們很難從很小的時候就認定誰將來搬磚,誰將來搞發明創造。所以,從一開始,我們都會全面得到培養。而在這個過程中,不斷的有人掉隊,被淘汰,成為用不上英語的人。但你用不上不能作為國家不開這門課培養你的理由,你可以不學、別的人還要學。你用不上,有的是能用得上的人。
另外,學習這件事也不能太功利了,如果想把所有的知識都轉化為生產力甚至錢,藍翔技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