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話說,這種情況存在!
在唯分數(shù)、升學的環(huán)境下,自然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我們知道,取得好的分數(shù)、成績,應該有主客觀兩個方面的原因。是教與學二者合一的結果,尤其是學生的智商。
我在頭條看到過,有老師言:立德樹人,老師的德才占據(jù)主導;如果只是唯分數(shù),自然是生源重要!
顯而易見,學生在成績上,本身占有絕對地位!
內因同外因的辯證關系,我認為沒有人不懂,可在現(xiàn)實中,很多人卻不是從現(xiàn)實出發(fā),一味地唯分數(shù)論英雄。
在這樣的情況下,總是有人不會按部就班!
考核、樹優(yōu)、晉級、聘任……一系列的操作,不能不讓意志不堅強者、投機者另尋門路!
在決定自己命運的時刻,自然有人走上了捷徑!讓成績差的學生,不參加考試,便是其一!
而且,教師個人同學校領導目標一致的情況下,這種難以擺在明面上事情,更是屢見不鮮!
我們知道,一些名校所以成為名校,掐尖收生就是手段之一,這充分證明,學生素質在考試中的重要性!
既然歪門邪道,能夠成就人生,自然會有人不惜一切,何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