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駕齡一聽就是老司機了,不論是出租車師傅還是公交車師傅再或者教練師傅。他們在特定的領域絕對都是一把好手。要比較這三者上路的技術誰最好,我想還是出租車師傅更厲害一點。
先說說教練師傅,他們是常年在駕校教學的,要論倒庫、半坡起步、方向的控制這幾項的精準度的把握那是沒得挑,但是駕校相對于路況復雜的馬路來說那肯定是安全系數等各方面都要好一點,雖然實際上路,教練師傅也屬于老司機,但比較出租車師傅和公交車師傅來說就差點。
再說說公交車師傅,跑公交是有固定路線的,常年跑來跑去,對此路段交通、路況、車流等都是再熟悉不過的,跑起來肯定也是得心應手。而且個人感覺,公交車司機對于車距的把握也是很精準的,剎車踩得總是很及時。由此來說,公交車師傅比出租車師傅差在路線單一上,但技術方面相信也是不會差太多。
最后說一下出租車師傅,出租車師傅一般是路線不固定,而且跑的里程多,對于各種突發事故的反應是很快的,針對各種路況的把握也都是很出色的。所以說技術都是在不規則實踐中摸爬滾打出來的,出租車師傅的技術最佳也是毋庸置疑的。
要是選擇讓這三個師傅來比試一下,都是老司機,那也說不好誰會贏。畢竟技術好不代表跑得快,拿比賽來比較誰技術好也就更沒什么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