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建祠堂的地方,應該都保留著過年過節祭拜祖宗的風俗,建好了大家都把祖宗牌位請進去放在里面由理事會的人逢年過節安排祭拜。還有預訂牌位的,為了以后百年之后去了那邊還都有熟人可以做伴,不會成為孤魂野鬼的那種?。對在當地長大的老人家是頂頂重要的事情。當時我一開始也不理解,后面聽到我媽說我爸被家族理事會的人問了幾次,都回答不上來,聽著好委屈,我就出了,一開始我也以為出個幾百塊意思一下,但最少的人都是出一千多,就是名字是刻在最后一個,基本是宗族里大家公認的家庭困難的那種,我就出了個隨大眾淹沒在人群里的兩千多。
一句話,就是舍不得爸媽沒面子心情不好。?
樓主你不在那邊長大,應該你家是屬于過得好,早早就搬離農村過好日子的那種
你爸爸回家應該也是在舊時哥們面前很有面子的那種
不出錢他回家估計會被人看不起,說忘本啥的,越老越好面子,我記得以前我爺爺在的時候,他每天跟老哥們吹牛都是子孫多昌隆,多孝順。樓主不出錢,你爸爸回家在老哥們面前就沒法吹牛聊天,你打聽下那些親戚都捐多少,能力范圍內捐個中間,別在最后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