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悟空邀請!
其實這是個問題,讓我來慢慢的給您分析一下。
第一個原因是:
新一代年輕人,不愿意在農村種地的原因是,一年到頭,掙不了幾個錢,還累的要死,在外面城市里打工,掙兩個月錢,相當于在家種地,一年的收入,在農村有啥收入,大部分農民,都是靠天吃飯,不是旱災,就是水災,不是就是野獸給你吃了,可能就是平原地區,用機器化種地,有點收獲,開支,投資肯定很大,糧食價格也掌握在商販只手,沒有商販也不行,那就什么也變不了錢,這就是年輕人不愿意在家種地的原因。
第二個原因是:
在農村種地的農民,已經老年化,須說農村農民種地的人,那都是40.50.60.后,沒有文化,出去打工也沒人要,就只能在家種植幾畝地來,過生活。在說這個年齡段的人,很多都老了,有的以經到閻王爺那里報道去了!所以種地的人就越來越少了。
以上是我在農村生活了幾十年的看法,有不同意見的朋友,在評論區留言,我們一起來討論,種地是生命之本,以后那一批年輕人,也會老,也有葉落歸根的一天,在城市里面干不動了,也還是會回農村種地吧[捂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