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現在農村都是荒山和野草,反正我沒有看到都是荒山和野草,不過提主說的是荒山而不是糧田,也許是荒山長野草我相信。我國從八幾年開始土地承包到戶以來現在荒地也很少,一般都是爛泥地和旱地才拋荒,因為爛泥地機器無法操作,旱地放不到水作物無法成活才拋棄。真正好地很少被荒掉,先到農調查清楚再發言,也不是你說的農村到處都是荒地而長草。但農村確實有很多人不種地,但你不種不能代表別人都不種,其他地方我不了解,反正我這里的地還是很俏的,只要租金便宜很多人搶著承包,現在都是用機器操作,有能力的種上兩到三百畝大有人在。我國糧食在任何時代都不會短缺,就是國家也不愿看到的,我國十多億人吃飯是大問題!相信國家有能力把三農問題解決好。希望大家不要擔心糧食短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