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目前的調控政策,長沙房價除掉熱門片區。其它的應該就是按照貨幣的超發而緩慢上漲。長沙每年人口凈流入,房價肯定是上漲的。不要說房價會跌,第一長沙的房價在一二線城市中根本不算高。第二隨著貨幣越來越多,房價肯定也是漲(除非國家回到以前分配房子的時代,那房價會暴跌),你想一下,十幾二十年前你工資多少,什么都在漲價,房價肯定也會漲。
跟隨著通貨膨脹漲。我剛畢業的時候,5-6元都能吃碗面,現在涼面都要7元噠。
至于大家關心的十年后房價多少。那是無法預測的,政策占了很大的原因。今天解除限購,3個月翻一倍都有可能。
如果政策不變,長沙政府允許每年新房漲幅5%。十年后至少漲50%是有的。不過你會發現地方越來越偏。
如果再往后面預測,就更難了,十年后中國城市化進程估計已經接近尾聲了。到時候進入存量房時代。房產稅等新的政策到來,那就看哪個城市更加吸引人噠。不過也看好長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