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都挺好玩的,非要挑出最好的三款的話,可能就是下面三款,也許是摻雜點個人的情感來選擇的。
《最后的生還者/美國末日》
這是一款喪尸/人性/末日求生題材類的游戲,其實老早就聽過這款游戲了,甚至在好幾年前我還看過游戲風云頻道的幾個主持人玩過這游戲,但我最近才買來打通關。當我真正上手之后,我才體驗到了這款游戲的魅力。游玩過程中可以說完全沉浸在了故事之中,恰到好處的關卡設計,每個人有每個人過關的方式,或悄悄潛入,或直接硬剛喪尸與亡命之徒。
在游戲中,男主要安全護送一個體內有喪尸抗體的小女孩去做研究,在這過程中兩人逐漸產生了父女情(主角有個可愛的女兒,但故事一開始喪尸病毒爆發時,被攔截的士兵擊中身亡了)。一路上感受到了喪尸的險,體會到了各種亡命之徒的惡,但也相互鼓勵地走到最后。
但不知不覺打到最后一關時,畫面開始唯美起來,本以為是個不錯的結局,男主卻得知小女孩可能會因為研究而喪命,于是男主帶著小女孩殺出一條路逃走了,雖然小女孩是愿意的。至此故事就結束了,當游戲結束時我還沒反應過來,甚至很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么,所以算是我心中的第一神作,各方面都很不錯。今年好像出了2,但是網上的評價的都不太好,為了不影響我心中這部作品的地位,暫時先不玩2了。
《魔獸爭霸3冰封王座》
這個就不多說了,從初中開始接觸魔獸爭霸的澄海3C圖,到高中開始迷上SOLO圖,再到最后大學這段時間里一直玩的DOTA和各種RPG圖直到畢業。
魔獸爭霸陪伴了我太多太多,我筆記本電腦里唯一還留著的一款游戲就是它,就算現在已經沒時間玩,也靜不下心來好好地玩一局了,但對它仍有一種莫名的感情,游戲本身的世界觀也很龐大,零零散散的故事也很有意思。總之這也是一部神作,但魔獸并沒有沒落,只是我沒玩了,這款游戲依舊還是在小部分人那里很火熱,只是沒再關注了而已...
《伏魔記》
情懷一把。說實話,這個是我突然想起來的,我已經記不得怎么玩的了,可能現在也沒幾個人知道這個的。就記得是回合制的,后期了就一直買圓月彎刀砸對手,在豐都鬼城的一口井那里可以撿到一把什么劍來著。這款游戲算是我接觸的最早的游戲了,還記得當初是在步步高上玩的,每天回家抱著步步高玩這個,我媽還以為我在學習,哈哈。
這個游戲很耐玩,當時我記得是打過關了的,但現在已經不太可能玩這類游戲了,所以這款游戲應該是我玩過的唯一一款這類型的游戲,也算是心目中最好的游戲之一吧,畢竟這是童年~
以上就是我心目中認為最好玩的游戲,其實好玩的游戲很多,非要排序的話也不是說其他的不好玩,只是上面這三款游戲在這一瞬間讓我心里蕩起了些波瀾。《巨像之咆哮/旺達與巨像》、《地平線:黎明時分》、《使命召喚》等游戲也都還是不錯的。
我是熱愛生活、熱愛游戲的手柄君,歡迎大家在下方評論區點贊交流,喜歡的話可以點一個關注,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