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鄰里糾紛的不會管
死人看來得選個地方,死在醫院坐電梯不會有人攔著吧?死在飛機,火車,公交車上,往下抬不會有人阻擋吧?
高層死人鄰居不讓坐電梯,是何道理?2~30層走步行梯怎么背,誰能背的動,這不難為人嗎?按這些鄰居的說法,難道讓死者家屬雇個直升飛機,從窗戶運走嗎?
這些鄰居,說不好聽的話,誰能保證住高層不死在家里呀?若是自己家死人也不準坐電梯嗎?將心比心就會有個合適的答案了。
鄰居為什么不讓死人坐電梯?
無非認為晦氣,不吉利,這是迷信說法。做為新中國出生的人,應該信科學,不要迷信。
死者家人把死人坐電梯的時間提前告知本電梯住戶,盡可能避開遇見看見。坐電梯也就幾分鐘,各家鄰居擔待點。
還有個擔心,就是死人會把病菌留在電梯間,怕傳染給其他人。這種擔心是正常的。那就請死者家屬對電梯用過立即消毒。
我們國家與鄰國講以鄰為伴,以鄰為善。我們國家講建設和諧社會,住鄰居是難得的緣份,更要講以鄰為善,和諧相處,互相理解,互相幫助。
這個事,死者家屬提前向鄰居告知,并講清道理,我相信鄰居會通情達理,不會阻攔的。
真有攔的,報警我估計不會管。因為既不是刑事案件,也不是治安案件,不在求助范圍內。
《民法典》第二百八十八條,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系。
一般的鄰里糾紛,靠當事人以理服人,說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