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養貓比養狗真的要輕松很多。
養狗你要遛狗,要訓狗,不訓狗,狗就會占領主動權,還要訓練狗上廁所,不然就亂拉,狗吃的也多。
養貓,準備一個貓廁所,2個貓盆,一個喝水,一個吃飯。貓不用訓練,自己會去貓砂里上廁所,根本不用教,輕松,只要每天清理就好。
貓不像狗,餓了它就吃一點,不餓就不吃,而狗,盆不空,狗不停,在放,再吃,除非真的吃不下才會停。
我朋友養了一只英短,自從前幾天,我給貓梳了毛,現在看到我,天天往我這里跑,讓我給它梳毛,只要我拿著梳子,就跟著我。之前基本上都是那種高冷貓,對人也愛搭不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狗,感覺養貓缺了那么點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