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參人員是什么啦,是軍人,是為祖國的國防事業作出過貢獻的人民子弟兵。他們有的是參加過抗美援朝、西沙群島保衛戰、珍寶島戰斗、對越自衛還戰,他們曾經為祖國領土的完整拋過頭顱,灑過熱血,為祖國邊疆的安寧貢獻了青春,他們有的是參加過核彈試驗,為祖國的強軍事業貢獻過青春,他們是最可愛最值得崇敬的人。
咱們國家對兩參人員早已列入了重點優撫對象,退役到地方的城市居民和立過戰功的農村退伍軍人都優先安排了工作,其他在農村的都在不同的程度上發給了一定數額的優撫金,只是各地的財政收入有所不同,下發的優撫金也存在著一些差別,但不管多少這都體現了黨和政府對兩參人員的重視和關懷。
我也是一個越戰老兵,現在在農村,醫保這一塊好象是從16年開始免交的,這筆錢不知道是不是由民政局支付了,估計2019也不用交。美中不足的是以前的參戰人員現在都已經60多了,不知道發達地區下發的優撫金是多少,我們這塊一個季度還不足2000元,還不如退休人員一個月的工資,是不是有點少?希望大家參與評論,共同探討。謝謝各位的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