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觀點(diǎn)
解決堵車問題,應(yīng)該要先知道堵車原因。濟(jì)南高架堵車最大因素就是下橋口設(shè)計(jì)不合理。其次是有車輛龜速行駛。
下橋口設(shè)計(jì)問題,下橋就是紅綠燈,哪怕一個紅燈等一分鐘,在橋上的車輛平均速度都比較快,從一個下橋口行駛至另一個下橋口用不了十幾秒的情況下,下口車輛會越來越多,就造成了壓車,擁堵,一直到擁堵到橋上。 所以,應(yīng)該首先解決紅綠燈的問題,比如二環(huán)東高架山大北路下口的禁止左轉(zhuǎn)就起到了一定作用,另一個,是不是可以延長一下綠燈通行時間,讓下橋車輛多走一些。 還有一個建議是,可不可以多增加幾個下橋口,分流一部分下橋口的車輛。
關(guān)于龜速行駛的汽車,在限速80.90的高架上,一條車道有一輛車跑60,就會造成后車的減速,變道等行為,這樣就會大大減少通行率,會造成后面的車輛擁堵。是不是可以增加一個最低限速拍照。假如,在正常行駛情況下,進(jìn)行低速抓拍,最左測車道不能低于70或者多少的速度行駛。這個可以分車道設(shè)置,跑得慢的盡量走最右側(cè),跑的快的走最左側(cè),這樣就可以增加車輛通行率。
另補(bǔ)充一條,是不是可以嘗試早晚高峰禁止外地車行駛?
純屬個人觀點(diǎn),具體可行性還是專家說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