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的弟弟弟媳,真的是刷新了我對人性的認知,讓我惡心到了極點。
我和老公結婚的時候他們已經有一個小孩子了,在我們登記結婚的第二天,本來應該是挺高興的日子,想著一家子出去吃頓好的慶祝一下,結果人家兩口子把村支書叫到家里,讓我們簽一份放棄房子的繼承權,我很詫異,怎么會在哥哥新婚第二天做這種事情,雖然之前我知道因為這事我婆婆也被氣的住過一次醫院了,但怎么著也不該在這一天啊。
我說能過幾天嗎,這親朋好友都還在呢。他弟媳說這本身就是她的,是當初老公弟弟給她的結婚承諾,為什么要等。看我們不說話,又接著說你們不是結婚了嘛,簽一個字就行,而且我這生了一個男孩子,以后結婚也要房子啊。
反正嘮嘮叨叨一大堆,我說我去打一個電話。然后我給我爸爸打了一個電話,簡單說了一下這個事情,我爸問我,你想要這個房子嗎,以后想去那邊定居嗎?我說不想。我爸說那你老公什么態度?我說他很為難,一方面覺得很難看,對不起我,一方面又不想我婆婆為難。我爸說那你看是面子重要還是人最重要。
我知道我爸什么意思,我說我知道怎么做了。回去我就跟我老公說我們簽字吧,反正我們以后也不會回來定居不是嗎?我老公說好,于是我們簽了字。這個事就過去了,只是在我們心里始終不太舒服。不過想著一家人沒必要計較太多也就算了。
之后好多年,也就過年回去一起吃吃飯,聊一下各自的生活,也沒什么大的毛病。唯一的問題就是我老公身體不太好,但是他自己又很怕去醫院,我總希望他的家人能和我一起勸勸他去醫院做一個全身檢查,包括腸鏡胃鏡這樣的檢查,但是他家很奇怪,每次我提都會搪塞過去,或者就是說哥年輕,沒啥問題什么的。我老公只要聽他們這樣說肯定就不會去了,還跟我說他老家沒有過年去醫院的道理,好幾次我都很生氣,跟老公發火,因為不好跟他家人發火啊,雖然我很生氣。
有一年,快過年了,本來我們想說年年都去他家過年這都好幾年了,這年我想回去我家過年,都定好機票了,我婆婆突然給我老公打電話,說我弟媳說不讓我回去,如果我要回去她就帶著孩子回去娘家。我老公很生氣,說我們怎么著她了,要這樣,又見不了幾次面,每次回去她給買這買那,給孩子輔導功課,換來就是這個。
因為不知道怎么回事,婆婆又有點不對勁,我們只好退了回我家的機票,直接飛去大連。回去以后一問才知道我弟媳不知道在我婆婆面前說了什么,還說我每次都發脾氣,她很煩。我有些無語,雖然我發脾氣,那也是對我老公。而且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每次在家里說好回去檢查,但是一回去只要他家人說沒必要什么的他就不會去了,本身擔心他的身體,加上他家人的不在意,這讓我很生氣。所以有幾次會發脾氣,但是我是那種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的性格,老公哄一下也就好了。我不知道這影響到她什么了。但是我知道這肯定不是她鬧的原因,雖然我也不清楚她為什么鬧。但是弄清楚了我們也就不在意了,準備好好過年之后去四川我家。
我們一直沒有孩子,所以把那個侄子當自己孩子,平時也沒辦法回去,過年回去就想說給孩子講講功課,帶他出去玩玩什么的。可是那個孩子被慣壞了,脾氣特別不好,可能是反感我每次回去都會跟他講道理,管著他,就跟他媽說不喜歡我,反正就是各種理由,我婆婆給我們打了電話,氣得我都不行了。我自認為沒有地方對不起他們,一個大嫂該做的我都做了。
之后好幾天我都不想管這些破事,看到孩子在院子里攆貓逗狗也不再像以前那樣管著。直到一天吃飯的時候。
東北是睡炕的,吃飯也是在炕上,一個炕占據了屋子的一半,小孩在炕上看電視,我們做好飯正在把飯菜端進屋里炕上,他爺爺端著碗擋著他看電視,他一腳就揣在他爺爺肚子上,差點讓老人摔了,我很生氣,說這是你爺爺,你怎么可以這樣,道歉。
人家看都不看我,繼續看電視,我直接把電視關了,他瞪著我,說你憑什么管我。我說我是你大娘,為什么不能管你,你也八九歲了,老師沒教你尊敬老人嗎?他梗著脖子說你既然那么愛管人自己生一個孩子來管啊,自己生不出來就管我,那么兇,讓我大大跟你離婚。我當時真的氣的喘大氣。我說你現在學習不上心,就知道看電視以后怎么辦?現在家長可以慣著你,讓著你,以后呢,你出社會了呢,怎么辦,外人還會讓著你嗎。
結果人家直接來一句反正你們沒有孩子,以后我大大的都就是我的,我一分錢都不給你。。我看著他,很詫異,我不知道為什么一個小孩子會說這樣的話。我想了想,很認真的看著他說我不管你為什么會這樣想,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們的錢是我和你大大辛苦掙來的,不會給你,你想要過什么樣的生活就靠自己去掙。
婆婆不高興了,說他一個小孩子懂什么。再說他大大的怎么就不是他的了,你們沒有孩子,還不得靠他養。
我簡直無語了,直接說了一句,憑什么,我不會給,甚至以后他的事情我們也不會管。可想而知,之后各種難聽的話就來了,什么不下蛋的母雞,什么我勾引他兒子,反正我真的從來沒聽過那么多惡毒的話,還逼著我們離婚。我很久都沒反應過來,不敢相信這就是平時對我還不錯的婆婆。
我看著我老公,說我為什么不能生孩子你知道,如果你聽你媽的話要跟我離婚我簽字就是。
我回去收拾行李,這地方我一刻都不想呆。我一邊收拾一邊跟我老公說我不跟你媽吵,不是默認她對我的指控,是因為我的家教不允許我對長輩不敬,而且她心臟不好,如果有什么我擔不起后果,我現在就回家,至于他們,你自己處理。
我老公抱著我說我知道該怎么處理,讓你受委屈了,你放心,等我。他轉身對他媽說,你說這些話真不虧心嗎?當初我什么都沒有,人家啥也不要的嫁給我,傷了身體,現在讓我不要她,這是人干出來的事情嗎?我們在外面多難你啥也不知道,我生病,動不了,是人家照顧我的,是我岳父岳母把我接回去四川老家好吃好喝的照顧了一個月,那時候你在哪里。我這輩子都不可能離婚,更不可能因為孩子離婚。
我婆婆直接在地上打滾,說我老公有了媳婦忘了娘。我拉著行李走出大門,老公和公公一直想把我拉回去,因為外面下雪,而且農村過年很少有車,,需要提前約。可是我真的不想再回去那個地方,三個人就這樣僵在大門外。
這時候那孩子直接把大鐵門關上,讓我老公和公公回去,說讓我一個人走。我看著那孩子,問,我對你不好嗎?每年回家衣服,電腦,玩具,你想要的我哪樣沒給你買。我從不打你罵你,為什么。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么這樣問一個孩子。
最后我還是回去了,因為沒車,我一晚上沒睡,一直在流淚,在我看來我和老公其實是走到頭了,我趁著老公去跟他媽媽溝通的時候把離婚協議書都寫好了。
老公回來看到直接撕了,抱著我說我不可能離婚的,你不要怕,什么事情都有我。
第二天老公還是把我送到機場,讓我先回家,這邊他處理。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處理的,反正那之后他家沒人找過我。那一次我們有兩三年沒有回去,但是該給的錢一分沒少全都打給他弟弟,讓他給老人帶回去。因為老人不會用銀行卡取錢,也不懂微信這些。就這樣過了三年,我婆婆妥協說不再管我們的生活了,要不要孩子隨我們,我們才又回去過年。
他弟弟弟媳還是那樣,過年也不回家,說忙著做生意。然后初幾回去看一眼,吃頓飯。我們也不吵不鬧,看似相安無事,但是各自心里都清楚咋回事。
一直到2020年,也是快過年了,老公弟弟給打電話說我婆婆的腰不好了,醫生說要做手術,希望我們趕緊回去。那時候離過年還有一個多月,生意正好,也是該結賬的日子,所以格外忙,我老公說確診了嗎?他說沒有,就是老太太在農村衛生院拍了一個X片,拿到縣醫院他一個認識的醫生看,說是腰椎膨出厲害,需要做手術。因為我是學康復的,我心里大概有個判斷,我說你先不要著急,先帶老人去大連大醫院做一個核磁或者CT,確定有多嚴重,如果嚴重不要等我們,立馬做手術,如果不嚴重就做中醫理療,畢竟年紀大了,沒有必要不要動刀子。
他弟弟開始也覺得可以,等到第二天就不行了,一定要我們回去。我說拍了片子嗎?人說沒有,說大醫院麻煩,還要排隊什么的,他們做超市就指望這過年掙錢,走不開,我說要不你先把人送醫院,安排護工照顧,我們這邊忙完立馬回去。那邊還是說不行,說護工不放心,反正就是各種不行,沒辦法,我們只好丟著一堆爛攤子,好些沒做的訂單第二天一大早的機票回去。
一到他家,我們立馬帶上老人去了醫院安排檢查,我還以為真的像他弟說的需要好幾天,結果下午就都出來了,安排住院,雖然嚴重,但是并不需要做手術,做兩個療程的理療就行了。可笑的是人家弟弟帶我們去了醫院,人就消失不見了,直到過年前一天我們出院回老房子過年這一家子都沒露過面,包括那個他奶奶從小帶大的孫子。
后來因為疫情我們被困在家里,也是因為這樣,我們知道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包括為什么發生這樣的事,我公公卻不在家。
我公公是我婆婆的后老公,在我老公十幾歲的時候跟我婆婆結的婚,之后我老公出門打工了,家里很多事情不太清楚。之后我們各自結婚,他們因為要開超市,我公公把牛賣了給他們籌了幾萬塊,孩子也丟在老宅,我婆婆身體不是很好,所以照顧孩子的事情大多都是我公公,我公公木工很好,他超市的貨架啊,孩子的玩具基本上都是我公公做的,真的是挺好的一個人,真要說有什么問題就是老頭有點私心,就是喜歡存點私房錢給他和前妻的孩子。這也是我婆婆和弟他們倆在意的事情。覺得老頭有私心。所以老兩口總會因為這事吵架,他弟也因為這事總說我公公,說如果他再這樣以后就不給養老什么的。即使這樣,我公公還是很盡心盡力的幫他們照顧孩子,每天早上都要喝羊奶,大晚上生病了老人背著孩子跑幾公里去到鎮上醫院,孩子快五歲了才接到城里讀書。我沒想到這樣一個老人,就因為一個很可笑的原因被這兩口子趕出家門,這個可笑的原因就是冤枉老人偷他們的房子確權證,就是之前我說的我們簽字的那個房子。
原因是除了老人外人是進不到超市隔間的。不管老人怎么解釋都不行。我公公氣的直接回家把牛賣了回湖北老家了。我和老公聽到這些真的是啼笑皆非,我問我婆婆,他們這樣逼我爸的時候你沒說話嗎?我婆婆說我不知道說什么。我說你也信他會偷那個嗎?他偷來干嘛呢,那是確權證啊,偷了有什么用呢。我婆婆這時候才說他們哪是因為這個,是嫌棄老頭沒用了,不想養了。
我說那你怎么想,你還愿意讓我爸回來嗎?我婆婆說不知道。那時候我們開始想如果我爸不回來我婆婆要怎么辦?如果她身體沒問題,我們直接帶她回廣州,自己照顧都沒問題,可是她身體不好,又從來沒離開過大連,說實話,真帶回廣州很怕她受不了,這邊太熱太潮了。于是給弟他們打電話說起這個事情,他們也說需要想一想,剛好因為疫情,我們有很多時間思考。
期間因為封鎖,我們一直都沒去城里,后來解封了,我老公打電話說你們回來一趟吧,我們商量一下看怎么弄。人家直接說要做生意,走不開,要商量去城里,于是我們又打車去城里。我們還沒說什么,人家就開始一二三的說他們的想法,一是一家半年,這個直接被我們否定了,一個七十歲的老人,身體又不好,怎么經得起一年兩次的來回,從廣州飛大連,三個多小時,火車要四十多個小時。
第二就是住在超市的隔間,我們也不同意,他們家隔間在二樓,樓梯是那種很窄的鐵架子,我第一次就直接從上面滑下來,我一個年輕人都這樣,更何況老人啊。說我為什么不是去你們的新家啊,不是剛買了房子嗎?他們買房子錢不夠,我們直接把積蓄的一半借給他們,連借條都沒讓他寫,就是想著以后老人去城里住方便一些。后來我才知道他們買房子是那種不帶電梯的,五樓。我婆婆從他們買房子就沒去過,因為上不去。我跟老公那個氣啊,但是又不知道說什么,因為當時給他們錢沒有寫借條的。
第三個就是直接把我婆婆送去養老院,這個我和老公還需要想一下,就在我們想先思考一下的時候,弟媳跳出來了,說你們什么都不同意,那你們自己想辦法吧,我們不管了。我婆婆這時候也明白了什么一樣,就在旁邊哭了,我問我婆婆,說你怎么想呢,或者你愿意跟我們回去廣州,還是說讓爸回來,你們繼續生活。我婆婆說不知道,我隨便你們。
說實話,那一刻,之前對她的怨都消失的一干二凈,覺得她太可憐了,偏心寵愛的孩子這樣對她。這時候弟跳起來說什么樣都可以就是不許老頭回來,說老頭讓他丟人了,偷東西,說如果婆婆讓老頭回來他不會管也不養,連婆婆一起。
我們一直也沒辦法商量出更好的辦法,只好先回家。回去以后我問我婆婆怎么想他,要不要跟我們回廣州,婆婆說她不愿意,一個是怕熱,怕適應不了天氣,一個語言不通,她受不了。這樣就弄的我和老公不知道該怎么辦,我們也不能丟下打拼十幾年的事業回去農村,最后我說要不還是給爸打一個電話問問。
電話里公公很委屈,說沒想到照顧了半輩子的孩子居然冤枉他是賊,老太婆也是沒幫他說半句話,他賣牛雖然是一時沖動,但是也是氣急了。我問他你還愿意回來嗎?他說需要想想,還有要我婆婆一態度。
那段時間說實話我和老公真的是焦頭爛額,本來年前損失一堆訂單,得罪一堆客人,加上疫情,完全不知道以后怎么辦,又加上這些事,完全超出了我能處理的范疇。那段時間我婆婆一直絮絮叨叨跟說她怎么對弟弟媳,說起來我們給她的錢基本上都花在他們身上,我問她那之前我們沒回來,讓他們帶給你的錢你收到了嗎?婆婆說沒有啊,還以為你們沒給,我也不好意思問。
我一下子氣的不知道該怎么辦,那兩三年少說也好幾萬了,我婆婆竟然一分錢沒拿到,我老公也氣的不行,他說弟之前不是這樣啊。我說不管是不是他的主意他也一定是知道的。后來我們實在沒辦法,我說婆婆要不你跟我去廣州吧,明天去醫院做一個檢查看能不能坐飛機。
于是第二天我們帶著婆婆去到大連醫院,做了一系列檢查,醫生說年紀太大,最好不要換地方了,因為老人心臟不好,又有焦慮癥,抑郁癥,這些都會很大影響到身體,如果非要去,做好一些不好的思想準備。這下我們也不敢冒然做決定了。只能又去他弟的店里,說了這個事,弟媳吵吵起來,說什么檢查,不就是不愿意帶走嘛,反正我們也沒去,說什么還是你們的事,反正那天我們提了這三方案,不愿意我們也沒辦法。
這時候他弟突然問我婆婆說是不是要去咨詢一下跟老頭離婚的事情,說要是我們走了,老頭回來他還要養。我老公火了,說你怎么不去問。他說疫情封了,加上店里事多沒時間,你們在家兩個月為什么不考慮這些事。就這樣吵了起來,越吵越厲害,我婆婆也瘋了,說你不就是不想養我了,覺得我沒用了,想把我丟給你哥,我就死在你店里,看你怎么辦。
這時候弟媳開始指著我婆婆開始胡亂罵,我很怕她打到我婆婆,就當在他面前,我老公又護著我們,也差點和他弟打起來了,我老公對著他弟吼你就看著你媳婦這樣對咱媽嗎?他弟就跟木頭一樣,什么話都不說,縮在他老婆身后,他老婆說他管不了,他們家她做主。說著拿起一個一點五升的大可樂朝我們砸過來,我當著我婆婆,瓶子就直接砸在我額角,當時就紅腫流血了,差點暈過去,我老公這下氣瘋了,抄起旁邊的板凳就想砸過去,我趕緊拉著他說我們報警,不要打人,打人我們就沒理了。
于是我立馬報警,一會兒警察就來了,他們還矢口否認沒有打人,警察問什么也愛答不理,最后要監控,人家還挺橫,說這是我店里,我不想給你們看,那警察直接指著她說這不是你想不想,是我們要取證調查。一看警察這樣,他們也慫了,立馬把監控調出來,很清楚的顯示他們怎么罵人這么打人的過程,但是這種家庭糾紛他們也不知道怎么處理,只能勸我們和解,我說趁著警察在這里,你們之前借我們的錢馬上還來,還有我們給婆婆寄的錢也一并還了。結果人家直接說不還,沒錢。我說好,那你們寫一張欠條。人說剛打累了,沒力氣,拿不動筆。我實在沒轍問警察,這種情況怎么辦,警察也說沒辦法,我們只能處理你們的刑事糾紛,這種贍養或者財政問題還是要上法庭,不過錄像和錄音如果到時候需要可以去警局調取。如果需要,他們也可以作證。
這下他們有些慌了,他弟直接說好,以后斷絕關系,家里的房子,地都不要了,錢也會還,但是欠條沒有。以后不養任何人,生死都跟他沒有關系了。那態度囂張到了極點。
我老公氣的渾身發抖,說,好,你不養我養,以后你沒媽了,也沒哥了,咱們斷絕關系。就這樣,我們離開了他家。
回了家,我們都不知道該怎么辦,我和老公想了各種辦法怎么安排我婆婆,最后實在沒轍,我跟我媽媽說了這事,我媽說要不你把你婆婆送到四川來吧,這邊天氣沒那么熱,我也是一個人,她也是一個人,正好作伴,我和老公想想也行,我們那邊靠近云貴,溫度適宜,環境很好,適合養生,城里去醫院也方便,但是我很怕我哥哥姐姐會有想法,也不敢貿然答應,結果晚上我哥哥和姐姐就打電話給我了,說沒關系,送過去吧,剛好可以和媽作伴。雖然我心里不太舒服,覺得對不起我媽,但是也沒辦法,想著頂多到時候給單獨租一個房子吧。本來以為這事就這樣了,沒想到過幾天我公公打電話回來,說他不放心我婆婆,還是打算回來,說婆婆不用去四川,說他會照顧,讓我們不要擔心。就這樣我公公回來了,我們也實在耽誤不起了,趕緊回廣州處理之前沒來得及處理的事情。
現在公公婆婆在家里生活的挺好,我們也不讓他們種地了,每個月直接給他們打生活費,他們自己養點雞鴨,一個牛,種點小菜挺好的,不過老公弟弟那一家真絕,真的說不管就不管了,不管我婆婆還是我老公,打電話給他們都是直接掛電話,不光大人這樣,連那孩子也是這樣,說實話,真的傷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