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問題,我馬上想到了我自己,女兒小時候發生過和你一樣的情況!
當時孩子也只有三四歲吧,咳嗽得厲害,先在家吃了藥,可還是不行,于是就去醫院,醫生說支氣管炎,住院治療。掛水大概十天左右,孩子臉上出現了紅斑,第十天掛水的時候,紅斑特別厲害,趕忙喊了醫生,可醫生說沒關系,慎重起見,我沒讓繼續掛水,出院了,雖然孩子還是有咳嗽。
孩子回家吃了幾天藥,有一聲沒一聲的咳,感覺好了,就把藥水停了,總認為是藥?三分毒。大概過了倆個禮拜后,重蹈覆轍,孩子咳嗽又加重了,再去醫院。這次掛了兒科主任的號,聽了我們的情況之后,被醫生好好罵了一通:“是藥三分毒,這句話沒有錯,但孩子的病重要!每個孩子都有自身的免疫系統,有的孩子咳嗽,喝點川貝,用點老法就抗過了,自身免疫系統強大;有些孩子不行,體質本身就弱,像你家孩子本身容易咳嗽,過敏體質,怎么可以吃吃藥就停了呢?沒有斷根,當然要反復!等咳嗽斷根了,你平時注意飲食,再想辦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所以,這位媽媽,我建議您一定要看斷根,這次徹底治好,回家后,可以吃一段時間藥水,吃點梨,千萬護理好,不可掉以輕心。等孩子這次徹底好了,再想辦法調理脾胃,外面多走走,多喝水,增強免疫力是關鍵!
我家寶貝小時候可白了,我覺得老在外面晃蕩變黑就不好看了,事實證明,好看在健康面前啥也不是,帶著孩子多接觸接觸大自然,健康的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