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雙十一那會入手的note8 本來想買x的但是8400的售價有點高 心中也就7000的預算 最后實體店入手note8 用到現在半年多了 說下感受
三星旗艦之前用過初代note 用了幾年 卡的實在不行 但那時候上學沒錢換也就接著用 畢業后實在忍不了 摔過扔過 最后我用螺絲刀給戳穿了 同時發誓以后再也不買三星
直到后來的s6e讓我心生波瀾再到s7e 的宛如玉石直到s8這代實在受不了了 系統會不會卡不知道 但每當看到s8配個大海的壁紙就抵抗不住 因為都11月份了 入s8很快就過時了 所以入了剛出沒多久的note 再加上之前用過note的手寫筆 還是有些好感的
上手第一項肯定是貼膜帶殼 這就暴露了第一個問題 二者同時用 很大概率會翹邊 為了不留劃痕(本人強迫癥)只好將就用 即使難受
解鎖一直是比較讓人吐槽的地方 本人手指比較長 指紋也能夠著沒什么 虹膜安全性高 和指紋交叉來用 不用面部解鎖 走動,逆光虹膜很不方便(不戴眼鏡)其余還蠻好用的 即使晚上也幾乎能做到秒解
本人不玩游戲 游戲性能不好說好壞 但驍龍835一般來說沒太大問題 不會特流暢但也不會卡
拍照三星首部雙攝旗艦 感覺并沒有想象中好 白天沒什么好說的 畫面一暗拍照噪點很明顯 不知道是不是我貼鏡頭貼的原因
續航本人輕度使用 基本就刷刷微信微博 偶爾拿來看看電影 幾乎不打電話 調侃調侃bixby 兩天一沖 2k分辨率自動亮度 充滿電一小時五十分鐘左右 可以接受 但有個問題 極偶爾掉電異常 例如一宿掉25的電就發生過兩次 后臺也只有平常用的QQ微信 重啟后基本正常
系統層面都說系統負優化 但我用來幾乎是一路通暢 沒卡頓過 除了打開部分APP感覺加載的有點慢相比蘋果同代旗艦 過度動畫沒有蘋果自然以外 自帶的輸入法不太好用 bixby 幾乎每天都會用到 調侃調侃讓她講講故事什么的 現在9級了 再就是一些安卓的通病 還是那些玩意 就不贅述了
至于note的靈魂所在這根spen 本人用的不頻 偶爾抽出來寫寫畫畫 樂趣大于實用對我來說
用了也這么久了 對于這代三星手機還是很滿意的 但是本人的建議如果買 在不依賴手寫筆的情況下買s 雖然作為上下半年同級別旗艦 但三星都會把黑科技用在s上 note更像是一個對s系列的完善 這也就意味著note的配置 只用了半年 當s9出現 全新的外觀(雖然變化有點小)全新的配置 全新的黑科技 使得剛出半年的note系列的配置不那么旗艦了
注:上述觀點基于安卓系統7.1.1 三星experience 系統8.5
—————————— 分割線—————————————————
更新于2018.07.16
看見有小伙伴想看看我的note 剛拍了幾張 500w渣像素iPad各位湊合著看看
最后一張膜最近也翹邊了馬上不能用了 前兩天又批了一些軟膜 最近快到了 在就忽略本人的英文字 確實有段時間沒拿過筆了 成色上沒照出來 如果說99新就是輕微使用痕跡的話 我這個可以說10成新了 無磕碰無劃痕無掉漆 膜一揭殼一拆 新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