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家推薦的是一組歌 是愛樂之城的OST
先講講故事吧
今年年初,經歷了一件非常低谷的事情,認認真真辛辛苦苦準備了一年的研究生考試失敗了,那時候很難過,出成績的時候是15號,正好愛樂之城上映了,之前看過預告片非常喜歡,但是已經提前預知結局不完美。最后決定自己一個人去看,正好排解下心情,大哭一場也許會好受點
一進場,就是lalaland開場的 Another Day of Sun,其實是很歡快的旋律,可是歌詞寫的卻句句戳心



一個剛經歷失敗的人,一個曾經認認真真努力的人,一個為了理想披星戴月了一年的人,最后一無所獲,聽到這首歌,再看到歌詞,淚如泉涌。
再后來電影里的第二首歌:Someone in the Crowd就很輕快了,Mia 和朋友們高飽和度的彩色小禮裙配上加州的夜,實在不能更合適


第三首就是電影海報上的畫面 Emma 和高司令第一次跳舞的片段 Lovely Night 也算是很經典的一段了 紫色天空配舞蹈 浪漫至極

第四首印象深刻的就是City of Star了 這也是今年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的獎項
一段是高司令的獨唱

一段是兩人合唱

兩段歌詞不一樣,可是都可以體會到主人公對彼此的愛意,一顰一笑,甚至可以代替言語
下來就是大型催淚彈了 Audition





努力過的人大概都會懂吧
考研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不是為了更高的學歷,不是隨波逐流,為了以后想從事的職業,勇敢的跨了專業,選擇了心儀的院校,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要付出怎樣的努力,本以為備考是一次浴火重生,但結果怎么也沒想到,可是要我在選擇一次,我依然會選擇考研,選擇跨專業去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
聽到Audition的時候,共鳴達到了最高點,這首歌還有一個名字:To Fools Who Dream.致有夢想的傻子 希望你我都能做這樣的傻子 追逐夢想的感覺很好,很累可是從來不覺得苦,用一個姐姐的話來說,失敗了一次,我們也就算是有故事的人了,以后還是要努力生活啊。幾個月過去了,不太難受了,但是希望和我一樣曾經很用心但是沒有太好結果的人都可以cheer up
附上專輯地址
http
://y.qq.com/w/album.html?hostuin=1152921504609130000&albumId=1696524&appshare=android_qq
這帖子也算是我看lalaland的心路歷程,也分享給每一個愛電影的你 筆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