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要婆婆照顧,我想先問問題主,你的內心想法,是要還是不要呢?
反正我的想法是不要,我有老公伺候,都挺好。懷孕中,我婆婆前后加一起,伺候我不到1個月吧。
01
孕早期
我的孕早期,我能說是四個月嗎?從知道懷了,到孕吐期開始,再到巨吐,最后緩解,前后用了四個月時間。
我和老公都不算本地人,所以至親算一個沒有吧。孕早期的頭兩個月,都是我老公照顧的,他是個細心人,照顧得周到。
但因為吐得我實在挺不住了,有時候難受的真想不懷才好呢,發了不少脾氣。
我的孕早期后兩個月,是在我娘家過的,我媽伺候的。因為趕上過年,我在醫院剛輸完液,臨時決定坐飛機回老家的。
一直呆了近兩個月,孕吐緩解了,我老公才把我接回來。

(圖片源于網絡,侵權即刪)
02
孕中期
孕中期是我最幸福的時光了。和老公一個單位,白天上班,晚上回家,水果零食營養品,一樣不少,還有老公欺負,什么都不用干。
說實在的,也就是做飯和家務,我當指揮就可以了。老公的手藝,也是這樣練出來的,排骨、魚、牛肉、蝦等等,現在都做的挺好吃的,不信你可以試試哦。
還有每次檢查,老公一次都沒有缺席,他不放心我一個人去。
而我婆婆那時候在家里,因為南北差異,也可能是受不了我脾氣的原因,關心電話總打,就是沒過來,說是等快生了再過來。
不過來也好,我也沒覺得有什么,難得自在。每天和老公一起上下班,飯后溜溜灣,都挺好。

(圖片源于網絡,侵權即刪)
03
孕晚期
孕晚期的時候,我婆婆就要過來了,怕我一人在家不放心。前后來了兩次。
第一次和公公一起來的,公公呆了兩天就回去了,因為實在太無聊了,婆婆呆了半個月,因為放暑假,大姑姐和外孫女回來了,也就回老家去了。
我一切都挺好的,還有老公照顧,有沒有婆婆在都可以。
第二次是和大姑姐、小外甥女一起來的,是在我生前半個月吧,這回一直呆到我生。每天忙里忙外的,很多地方都看在眼里,嘴上不說,因為生活習慣不一樣。而我看不慣婆婆的地方,就直接找老公說,說出來心里暢快,有則改之,不改也沒關系。

(圖片源于網絡,侵權即刪)
現在孩子生了,有月嫂照顧,而婆婆似乎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了,因為老想著孩子。天下的婆婆是不是都這樣呢。
還好有老公伺候我周全。一切等我出了月子再說吧。
總之,懷孕了,有婆婆來伺候也行,婆婆不來也可以,只要你有個好老公,一切都不是問題。
歡迎[關注]@楊楊爸親子驛站,我是楊楊爸,探索育兒之道,我一直在行動。一起學習育兒知識,交流育兒經驗,實現輕松育兒,做有心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