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更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你好,有人說社保和公積金一樣每月扣的越多越好,這是真的嗎?我認為這句話還是有一定的道理,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理解,這是真的。為什么呢?因為社保也好公積金也好,都被統稱為我們的五險一金,而五險一金個人的扣費水平越高,就意味著你所在工作單位,相對應給你承擔的水平研究會更高一些。所以我們最終實際上你所享受到的待遇,相對是一個更高的水平,所以故而來講對自己是更有利的。
我們五險一金的繳費基數,它實際上會嚴格根據你本人的工資收入來建立,所以說你的工資待遇水平越高,相對來說才可以獲得一個更高的養老金收入,反之自己的工資水平比較低,那么在扣除五險一金的過程中勢必也會是比較偏低的,所以說扣除越高的人群,它實際上工資待遇水平普遍來講都是比較高的。
由于工作單位承擔絕大部分的繳費比例和繳費金額,我們所承擔的只是一小部分,大概是1/3,剩余的2/3都會由工作單位來承擔,所以說這種情況下你承擔的費用水平越高,是不是工作單位所給你承擔的費用水平也會越高,它是一個同等的關系,你將來享受到的待遇,包括你的公積金個人賬戶,包括你的醫保繳費,包括養老金的待遇,都會是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