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被勸返,不過你肯定會被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并且帶去隔離地點隔離14天。也就是說你去福州很可能就要在隔離中度過國慶假期了。
根據福州市的防疫最新政策,凡是從中高風險地區到福州的一律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且必須參與集中隔離。你在龍巖,雖然目前沒有新增病例,但由于你的車牌是中高風險的廈門,所以到福州就要帶證明然后被隔離。基本上假期就泡酒店里,連門都不給出。
而且在很多地方,尤其是是市下面的縣在排查時非常小心,往往把政策更加嚴格化,看到你車牌是廈門的估計不管是不是從廈門來的都不會允許你再前進,肯定會勸返你。他們的意思就是寧可出錯不能放過,只要足夠謹慎就能保證防疫任務的完成,確保萬無一失,自己也就沒有責任。所以你可能根本進不了福州市。
這里是悟世居士,原創觀點,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