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我是鐵桿粉絲!
只要有比賽,每一秒我都不會錯過!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看那干嘛?又贏不了!從他們的語氣和表情里,充滿了輕視、不屑和不齒!而我給他們的回答則是:你們不懂!這種感覺也許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吧!我看不慣國足被人罵,更感覺大家不應該這樣對待這個群體!
好多的影視劇,小品,相聲作品里,都在諷刺中國國足,看到后義憤填膺!大家可以看看賽場上的每名隊員,哪個不是揮汗如雨,哪個不是拼盡全力,而大家呢?躺著,坐著,喝著茶,吃著零食,什么姿勢舒服怎么來,怎么愜意怎么營造!比賽結束了,大家品頭論足,分析的頭頭是道,謾罵的狗血淋頭,誰都可以肆意的去評論!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而此時的國足就成了“案板上的肉”!為什么會這樣,也許大家期望太高,失望太多了吧!
在這里我不是臆想,更不是批判,我只是想把自身的一些感受,看法和大家分享一下,純屬一家之言,有不足的地方還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輸和贏的問題。競技體育,講究的是技戰術,而技術的培養、戰術體系建立和打法,都需要隊伍素質與實戰積累,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完成!這符合事物的發展規律,現在我們的底子還很薄,我們應遵循規律,不能一再強調輸贏而不尊重事物的發展規律!
二、評論問題。國足出征比賽,代表的是國家,贏了給國家帶來榮譽,反之,就是給國家丟臉抹黑,就會受到千夫所指,萬人皆罵!這樣對待國足似乎不太合理!在這個問題上我感覺大家應該一分為二的去看待,不應該只看結果,而不看過程。當然,每個人都有一顆愛國心,都希望為國爭光,為國爭得榮譽,都希望國足贏球,但目前的水平來看,還不現實!所以,我們在評論的時候不能一味地指責、謾罵,更多的應該是鼓勵!有些娛樂節目時常拿國足當笑料,當包袱,這些都是不可取得,對大眾思想認識引導也是錯誤的!
三、我們應該怎樣看待國足。大家都知道,體育天賦開發,人才隊伍培養都是從娃娃抓起的,足球也不例外!但是在這方面我們做的還是很欠缺的,我國的孩子接觸足球較晚,平均年齡在13歲左右,歐洲呢,只有7歲左右!差距很大!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法國隊球員姆巴佩一戰成名,他年齡多大,20歲不到!后來查閱相關資料發現,姆巴佩4歲就開始接觸足球了!因此,要有好的國手必須有強大的后備軍,大浪淘沙,優中選優。我們現在的國足現狀,不是一個人兩個人的問題,我們不能看的太片面,還是多給國足一點時間,多一點耐心,相信不久國足會給我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
國足加油,愛你不需要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