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他人了,我自己馬上也就要失業了,餐廳堅持了一年多,實在是難以再堅持下去了,不知道啥時候老板就要關門了。
2020年新冠疫情,在家呆了兩個月
從2020年春節疫情發生,在家待了整整2個月,老板在群里通知,所有員工都要回來,在店里所租的房子里先隔離14天后,開始上崗,開門營業。
6月份,北京新發地疫情發生
剛剛開門營業不到2個月,北京新發地疫情發生,餐廳營業收入慘淡,老板欲哭無淚,員工唉聲嘆氣,這是怎么了?老板要賺錢,員工要掙錢養家糊口,餐廳沒客人,發工資都成了問題,堅持再堅持。
十一過后,朝陽區又發生疫情,餐廳又沒生意
這一年從九月份開始,餐廳生意剛剛有點兒起色,誰也沒想到在過完十一以后,朝陽區望京又一次發生疫情。
然后開始大規模的核酸檢測,餐廳的生意自然不用多說,還是和前幾次一樣,老板直接讓很多員工放假,餐廳只留了兩個人做做外賣。
打不死的小強,總有再活過來的時候
2021年春節過后,正月初九餐廳正式開門營業,在經歷了2020年那一年的疫情反復之后,2021年是個好的開局。
餐廳生意恢復到了從前的模樣,客流量在不斷的增加,老板也很開心。
好的開局沒有一直持續下去,就在前不久昌平區,房山區,朝陽區又相繼出現了新冠確診患者,而這次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更強,它是變異病毒“德爾塔”。
餐廳客流量一下子降到了最低,老板又欲哭無淚了,天天都沒個好臉色,跟員工說,關門吧,關門吧。
再也經受不住疫情的折磨,失業是遲早的事兒
兩年的時間,餐廳一直都在賠錢,老板實在撐不住了,員工也都沒心思干下去了,就等老板最后的決定了,我們也都要馬上加入失業大軍的隊伍里了。
總結:每當有疫情,受傷的總是餐飲行業疫情給餐飲行業帶來了巨大的沖擊,餐廳倒閉一家又一家,失業人群也在不斷增加,在疫情沒有完全結束下,各行各業的生意都不太好做,生意不好做,需要的員工就少,失業的人就越來越多,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大家一起努力抗疫,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