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第一天虛弱的直接暈倒,躺在床上,像個廢人一樣。那一刻,我才感覺到活蹦亂跳的自己,原來身體素質這么差。同時,心理長久以來的一個擔心也沒有徹底放下,還在擔心孩子消化系統是否畸形。

第一次生娃,順產,側切。
第一胎,大晚上,順產生的,打了無痛,也側切了。折騰完畢,回到病房的時候,基本已經凌晨了。然而并沒有什么困意。
終于卸貨的輕松,幾個月的擔心也暫時放下。孩子看起來是健康的。因為我孕晚期羊水多,醫生說三分之一的概率,消化道畸形,擔心了好幾個月。
孩子37周生的,跟別的孩子相比,我們就是一個小弱娃,才6斤。別人家大多都是七八斤的。
生產的疼痛已經不存在。側切的傷口,白天護士會用一些機器給做護理啥的,像電暖氣烤著一樣,對著側切的傷口,總之就是幫助傷口愈合的,所以側切也沒有造成困擾。
醫院還會提供一種促進母乳分泌的服務,就是一個機器,跟按摩你的乳房一樣,抓啊抓的。

第一天有兩個事情比較困擾
1.身體太虛弱,暈倒,走路腿軟沒有力氣。
我媽和老公抱著孩子去洗澡了,我媽的一個朋友陪著我,我叫她阿姨。忘記當時要做什么了,她非讓我起來,我說不用了,等我媽媽回來。結果,拗不過她,她扶我起來,我坐在床邊,都沒有站起來走一步,就暈倒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躺在床上,我的主治醫生說,“沒想到你身體這么虛弱”。
我看著住在樓道里的孕婦,生完孩子回來,立馬下床上廁所,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的,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身體真是太差勁了。同時,也感慨,生孩子這個事情,年輕生跟年齡大生,差別真是太大了。
2.乳房脹痛,兩座山壓著。
咋躺都不舒服,脹痛的難受。平躺的時候,跟兩個山壓著胸口似的,側躺吧,又墜著的感覺,沒有辦法休息。只能拿吸奶器吸,自己虛弱沒有辦法,都是老公拿著吸奶器吸。這種若不經風的感覺,真讓我感覺無語。

一些感悟和建議
1.如果可以,鍛煉身體很有必要,至少生產之后,不會虛弱成我這樣。
順產住院三天,天天在床上躺著,走路都走不穩,我都懷疑出院那天,怎么走下樓。
2.如果可以,還是盡量在年輕的時候,生吧。
我姐妹30生的,她妹妹28歲生的。我姐妹生完四個月的狀態,還跟坐月子似的,看著那般虛弱。而她妹妹,當時剛出月子,雷厲風行的洗洗涮涮,一點也不想剛出月子的人。
3.無痛是個好東西,怕疼就打。
4.側切沒有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是,一定要做好清洗,注意衛生。
我閨蜜當時側切發炎,折磨死她了。她自己清洗的,也看不見。我是我媽每次幫我清洗,墊個護理墊子,我躺著,我媽給我清洗的。
對于第一次生娃的媽媽來說,因為未知,不知道自己要經歷什么狀況,所以會各種擔心、害怕、緊張,最好的辦法大概就是多看些別人分享的經歷和經驗。
但不管怎么樣,期待著見到孩子,可以讓我們戰勝一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