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經常根據皮膚需求更換護膚品的。
皮膚屏障正常的情況下,且有一定的皮膚管理知識,對護膚品成分有一定了解,怎么換都沒事。
用了16年多韓系,也對皮膚管理有一定了解。可以分享下個人觀點。
水乳一年最多用四套,其實我臉小,有時候三套就夠。平時護理我是同時用兩套不同品牌的,就是早晚分開護理。
比如白天要涂防曬隔離之類的,我會用偏清爽一些的護膚品。白天主要是涂好防曬。
晚上秋冬季我就會用比較滋潤營養一些的護膚品。
但有一些護膚品是多效型的,滋潤型但油脂含量又不高,不挑膚質,我夏季時也會早晚用同一套。
有些質地是適合早晚使用的。所以可以一套用到空瓶。
我比較愛嘗鮮。
加之隨著年紀增長,皮膚需求與日俱增,皮膚問題不請自來。
那么一套用到底,最初有效果,后期細胞免疫,效果不明顯或者干脆沒效果,那就得停用一陣,換更適合皮膚需求的了。
再好用的護膚品也得用對了時機!
像是精華功能型我更換是比較頻繁的。基本一瓶30ml精華,一個多月就空瓶。就會更換另一種。
更換的類型也是有要求的。
比如基礎補水保濕型。大多不挑膚質不挑年紀。且質地水潤,柔和。成分也比較簡單。可以空瓶后換另一種啊!基礎類韓系大品牌精華幾乎沒什么過敏率。
但美白功能型需要長期使用才會出效果的。如果皮膚有這類特殊需求,那恐怕要堅持用下去。畢竟分解黑色素,淡化斑點本就是慢工出細活。有些頑固性可能需要用個一兩年。
30歲以下年輕肌膚,皮膚狀態很維穩。用完一套換另一套就可以。根據氣候環境適當增加或者減少用量。
30歲以上熟齡肌,皮膚問題較多的。膚質會隨季節變化的,那就得根據需求用。
像我熬夜了,卸妝晚了,清潔不到位,偶爾爆痘,又疼又腫的,嚴重影響顏值。毛孔粗大了,皮膚暗沉了。那我肯定局部用一些神仙水類,消炎殺菌凈化皮膚,舒緩鎮定,又能收毛孔的。
痘痘好了,總得給肌膚點養分什么的。
精華種類多。但皮膚需求一樣多。
這個月美白?彈力配置。下個月可能就需要營養彈力,提拉緊致。又熬夜,又長痘了,又得抗炎。可不就得更換啊!
圖中我今年用的精華類。
再說眼霜。
人老眼先衰。
眼部沒有任何問題時,年輕時夏季就用點清爽的,冬季用些滋潤的。25以上帶點抗衰成分的。用啥牌子看眼緣。用完這個換那個。反正預防類,咱眼部沒問題,看眼霜好不好用,大多姑娘都是看質地,涂在皮膚上舒不舒服。有些差的眼霜,涂上辣眼睛,直流淚。
萬一出了細紋,那完了,皮下纖維組織斷裂。能不能修復,多久修復那是未知數了。
抗皺類眼部護理別換來換去了。找到適合自己膚質和功效的眼霜,先用個七八個月再談效果。并且日常飲食還得補充了膠原蛋白,作息正常情況下,再用護膚品助攻效果才好。
不然自己作,還怪護膚品沒用,那么能,咋不上天,不跟太陽肩并肩呢?
所以眼部護理有需求時,特別抗皺類就不要頻繁更換。本就是長期用才出效果的。
面霜基本都可以空瓶后更換。
一般我沒有用不完的時候。
像我自己在韓國首爾經營護膚品,本身我就對皮膚管理這塊有興趣愛好,再喜歡瓶瓶罐罐,確實也適合自己皮膚需求,就會囤好多。
跟精華一樣。白天涂個清爽的沒啥營養的。晚上就涂個油脂含量高修復皮膚屏障的。
夏季曬后修復,舒緩鎮定。
冬季高保濕抗皺的。
皮膚熬夜膚色不好看。涂一陣美白功效的。
膚色好看了,綜合調理,維穩一下。
反正怎么好怎么來。
然后霜就開的有點多。
不過無所謂。我是干皮用量足,消耗塊。面霜30-60ml的,一兩個月量。開個幾瓶挺正常。我反正都能用光。
護膚品誰也不能可一套用一輩子。
都是根據皮膚需求換來換去的。
咱們吃菜還得換換菜品呢。穿衣服還得隨季節添加和減少呢。
臉差啥啊!
面孔可是伴隨一輩子的。
但凡事過猶不及。
皮膚屏障健康,會根據皮膚狀態選擇合適的護膚品配置,當然可以更換。
如果是敏感肌,修復中問題皮膚,就不要換來換去了。
像我是韓國化妝品公司的,新品要試用吧!然后才能回復客戶的各種答疑。
一年精華自用的七八瓶。試用的那都沒數了。
但大多都是要用一個多月才會更換品牌或者功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