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再不需要伴侶,有人說玩物喪志,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這種人,家里的一只泰迪犬,是當年前妻買回來的,孩子高考結束也是名義夫妻的分別之時,前妻走了,卻留下了狗。
說老實話,這只泰迪犬并不是非常讓人喜歡的那種,從小就沒訓練好,剛買回來就開始咬人,第一次是把前妻咬了,接著把寵物店店主咬了,可能是剪毛被傷到了,再后來因為吃羊骨頭把我也咬了,很多人說咬人狗不能留,但想想它抱著你撒嬌賣萌,舔手舔臉,已經養出了感情,實在是不舍得放棄,畢竟是一條生命。
我的狗狗從小就不愛吃狗糧,就愛吃肉,沒辦法,即便是我吃窩頭,它還是吃肉,好在身體健康,只是體型已經和一般泰迪犬大相徑庭,但這并不能減少我對它的喜愛。
為了養狗,我放棄了正常的工作,放棄了外地的高薪工作,甚至放棄了再婚,因為我必須要付出時間精力養它,而養狗是需要時間經歷和金錢的,直到現在依然執著。狗最大特性就是翻臉快,但好的也快,它對你的依賴讓你不舍,在它眼中你是神一樣的存在,你是它的依靠,它對你無限信賴。
有人說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但如果你還沒養狗,我倒是不建議你養狗,因為有太多無奈與不舍。
人狗不能同時終老,當心愛的狗狗離你而去可能是最傷感的。所以如果可以我寧愿沒養過狗。
愛它就不要拋棄,養狗也要負責任。年輕人還是找個伴侶成家立業,畢竟養狗不能傳宗接代,也不可能是大多數人的全部。有的人甚至會說養狗不如對父母好點,其實我可是個孝子,最少在父母生命最后幾年,很多病友都這么說,養狗也是父母去世以后的事,所以不要把養狗和盡孝對立。
余生不再需要伴侶,只希望愛犬多陪伴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