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10年買了世嘉2.0手動(dòng)高配3廂車,八年了,剛把電瓶換了,原車是駱駝的。本來還能再用一段時(shí)間,拆開后發(fā)現(xiàn)電瓶負(fù)極的卡子繡斷了,這個(gè)卡子很不好換,一咬牙干脆換個(gè)新的風(fēng)帆吧,350元。
覺得原車駱駝電瓶之所以能用這么長(zhǎng)時(shí)間,一是質(zhì)量好,電瓶我抱了一下特別沉,正負(fù)極都沒有液體泄露,證明密封很嚴(yán)。二是世嘉車電路設(shè)計(jì)好,停車熄火后半個(gè)小時(shí)全車自動(dòng)斷電,有效保護(hù)了電瓶,避免了漏電。三是自己開車愛惜,不在點(diǎn)煙器上亂接車用電器,尤其是一些大功率電器,如車載吸塵器、車載燒水杯等。四是養(yǎng)成良好用車習(xí)慣,如熄火前先關(guān)閉空調(diào)、大燈等,停車時(shí)不亂踩剎車,避免消耗電量。
換的風(fēng)帆的電瓶也不錯(cuò),抱著也挺重的,實(shí)體店賣的比網(wǎng)上還便宜,老板說主要是地區(qū)不一樣,三門峽屬于小城市,這電瓶賣的就便宜,如果在鄭州就不一樣了。
下面是我換電瓶時(shí)拍的圖片:
拆下的駱駝舊電瓶
腐蝕的負(fù)極卡子
新電瓶
師傅在換電瓶